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靖:被徐超逆转输在不冷静 和棋黑胜赛制很合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7:25  新浪体育
谢靖:被徐超逆转输在不冷静和棋黑胜赛制很合理

小将谢靖在大棋圣战决赛的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3月25日上海消息,迎世博陆家嘴金融城“花木广洋杯”第四届全国象棋大棋圣战今天下午在仁和宾馆盛大落幕。最终江苏徐超在决赛先负一局的情况下,次局通过慢棋战平、加赛快棋执黑获胜扳平比分,并在随后进行的加赛生死战中,再度执黑获胜,徐超遂夺得2009年度“大棋圣”头衔,获六万元奖励,谢靖屈居亚军。赛后谢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谈到今天的对局,谢靖一一说道:“第1局慢棋从开局到中盘,我感觉自己还是有机会拿下的,但是对手表现的很顽强,我一直没找到好的攻杀方法,到了残局阶段下了将近4个小时,感觉有点累,加上对手特别顽强,我在势气上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这局可以说双方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至于第2局比赛,谢靖分析道:“第2局下的比较乱,中盘自己不够冷静,棋走的太快,感觉有棋就走了。结果出现了大漏招,导致落败。”

  谢靖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对手徐超将比分扳平,谈及当时的感受谢靖这样说道:“被对手扳平,我从心理上就受到了影响,第2局结束后我利用休息时间上楼做了调整,当时感觉快棋赛抽到后手赢面比较大,但当我抽到7号对手抽到9号时,我就感觉好运跑到了徐超那边,当时自己从心态上就出现了问题,和棋黑胜,赢不到也算正常。能下到决赛还是有一定运气成分的,对我们来说输赢其实都很正常,因为参赛棋手的水平都差不多。”

  对于‘和棋黑胜’的这种赛制谢靖认为:“和棋黑胜的赛制还是很合理的,因为第一盘棋在双方时间对等的前提下,肯定是红棋先走肯定是红棋占优,和棋自然也是黑棋较吃亏,所以加赛给黑棋选择先后手的机会。”

  至于20对40分钟的快棋加赛,谢靖认为:“相对来说还是黑方稍便宜些,但主要还是要看棋手的发挥吧。”

  (樊璐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谢靖 大棋圣战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