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靖:汪洋受制时间着法不连贯 现在年轻人成长迅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15:26  新浪体育
谢靖:汪洋受制时间着法不连贯现在年轻人成长迅速

胡荣华谢靖师徒赛后探讨技术问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13时,迎世博陆家嘴金融城“花木广洋杯”第四届全国象棋大棋圣战在上海仁和宾馆打响8强赛。4盘对决中谢靖与和汪洋的对决率先结束,两人慢棋战和后快棋加赛,谢靖执先速胜汪洋挺进4强。

  慢棋结束后汪洋找裁判确定加赛是否还要抽签,显得对规则还不是很习惯。由于慢棋时执黑,汪洋有选择加赛先后手的权力,最终他选择了后手。两人的对决进行很快,加赛结束的时候其他3盘棋还在慢棋缠斗中。加赛中汪洋没有顶住谢靖的攻势,落败的一刻已是满头大汗。谢靖获胜后在许银川这盘棋旁驻足片刻,胡荣华则把爱徒拉到一旁,讨论起许银川和孙勇征的着法。

  谢靖对今天的胜局点评道:“汪洋加赛选黑棋顶和就能晋级,但他走得不是很顽强。一开始双方选了一个边马五七炮的激烈布局,可能是时间紧的缘故,汪洋的着法没有什么连贯性,走一步看一步的样子,很快就处于劣势了。”

  大棋圣战谢靖连胜吕钦、汪洋,显示出不错的状态,而吕钦和汪洋是象甲两大“巨无霸”广东和湖北的核心棋手。谢靖作为老牌劲旅上海队的一员展望说:“广东和湖北还是明显比其他队好一些,当然上海跟其他队比也绝对不落下风,象甲是个漫长的比赛,要拼搏很久才能决定最后的名次。”

  首轮吕钦、赵国荣出局,80后的棋手俨然成了大棋圣战的主角。象棋运动年轻化的趋势十分明显,谢靖也是年轻一代的佼佼者,他说:“现在联赛给了我们年轻人很多机会,而其他的赛事也越来越多,大量的实战机会让我们成长很快。”

  (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棋圣战 象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