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快棋盲棋赛第七轮 王玥面对卡尔森两度走麦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1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8届美丽琥珀(也译“安伯杯”)国际象棋快棋盲棋大赛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战罢第七轮。中国棋手王玥在盲棋和快棋赛中两度负于挪威棋手卡尔森,目前总分仍为4.5分。印度名将阿南德与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本轮均取得1胜1和,两人同积9分升至总分榜榜首。

  王玥与卡尔森是知己知彼的老对手,两人在奥赛、大奖赛、维克安泽大赛和利纳雷斯大赛中有过多次交锋。不过今天是首次在快棋和盲棋赛中过招。卡尔森此次是第三次亮相美丽琥珀大赛。在前两年的比赛中,卡尔森分别获得了总分并列第六名和并列第二名。

  今天的两盘棋王玥均因中局出错而陷入被动。在率先进行的盲棋赛中,执白先行的王玥在大致均势的中局战斗中出现漏算,被迫陷入劣势的车兵残局,最终于第49回合遗憾认输。随后的快棋赛中,王玥再次出现缓手而被迫弃掉半子,最终于第39回合认输。

  其他对局中,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和印度棋手阿南德均1胜1和击败对手。其中克拉姆尼克与领头羊阿罗尼扬盲棋赛中弈和,随后在快棋赛中执黑获胜。阿南德盲棋赛中后手击败乌克兰棋手卡尔亚金,随后快棋赛中弈和。

  保加利亚棋手托帕洛夫与乌克兰老将伊万丘克、阿塞拜疆棋手拉迪亚波夫与美国名将卡姆斯基均打成平手。其中托帕洛夫与伊万丘克在盲棋和快棋赛中均弈和。而拉迪亚波夫和卡姆斯基则分别在盲棋和快棋赛中各下一城。

  匈牙利名将列科今天1胜1和击败状态不稳的俄罗斯棋手莫洛泽维奇。其中盲棋赛中列科在胜势下出错,被莫洛泽维奇死里逃生顽强守和。快棋赛中列科在开局并不乐观的情况下凭借中局战斗获得胜利。

  七轮过后,卡尔森以5.5分高居盲棋积分榜榜首。卡姆斯基以5分位列快棋积分榜榜首。不过排在总分榜首位的是同积9分的阿南德与克拉姆尼克。阿罗尼扬与卡尔森同积8.5分紧随其后。中国棋手王玥目前盲棋积2分,快棋积2.5分,总分为4.5分。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将开始第八轮比赛,王玥将迎战列科;阿南德将与克拉姆尼克强强相遇;阿罗尼扬对拉迪亚波夫;卡尔森对托帕洛夫;卡姆斯基对卡尔亚金;伊万丘克对莫洛泽维奇。

  美丽琥珀国际象棋快棋盲棋大赛始于1992年,每年举行一届。本届比赛总奖金为21万6千欧元,全部比赛将于3月26日结束。(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