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春季桥牌大赛:中国女队获亚军 男队闯入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22: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李晴扬)中国桥牌协会消息,在休斯敦举行的北美春季桥牌大赛范德比尔特杯公开团体赛第三轮争夺于19日结束,中国龙珠男队险胜对手,跻身八强。

  中国男队这一轮的对手是四号种子韦兰德队,经过64副牌的激烈争夺,最终凭借1IMP的微弱优势赢得比赛,双方的总比分是120:119。这也是中国国家男队在北美大赛上首次进入八强。

  这次代表中国男队参赛的四名选手是庄则军、王为民、戴建明和杨立新。比赛打得非常艰苦,除了每天的64副牌以外,还要克服时差、饮食等不利因素。前两年由于签证问题,来美国参加比赛不容易;今年的比赛有关部门非常重视,中国桥牌队首次持有公务护照来美国参赛。所以队员们都非常重视珍惜本次比赛。艰苦的比赛对中国选手的意志品质也是一次磨炼,中国队以往缺乏的就是高水平、高强度的淘汰赛,多打一场比赛就多一份收获。

  中国男队下一轮的对手是曾在首轮淘汰赛上战胜中国女队的五号种子约翰-戴蒙德队。该队牌风硬朗,攻防细腻,是中国男队目前在本次比赛中遇到的最强劲的对手。中国男队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将于20日开始的挑战。

  本次桥牌大赛是3月12日开赛的,将于22日收牌。

  另据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李晴扬)中国桥牌协会消息,中国龙珠桥牌女队19日在北美春季桥牌大赛上发挥出色,在连续淘汰赛上夺得第二名。

  参加本年度该项赛事的龙珠女队是2009年新调整的国家桥牌女队,由孙铭/王宏利、王文霏/刘逸倩、董永灵/阎茹六名队员组成。中国女队本次前往美国休斯敦参赛,旨在锻炼队伍,积累经验。

  十天的比赛中前八天都是公开组团体赛,中国女队以少有的全女子阵容参加了公开组赛事,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在范德比尔特杯冲击八强失利后,中国女队六名选手一致选择参加连续淘汰赛中等级分最高一组的比赛。

  连续淘汰赛共有144支队伍参赛,中国女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顽强的斗志,在取得第二名成绩的同时得到了对手的尊重和赛会的好评。

  美国桥牌协会还向王文霏和刘逸倩发出邀请,请她们参加叫牌挑战赛。这一比赛是由美国《桥牌世界》组织的,受邀者都是得到这一著名期刊认可的高水平牌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桥牌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