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KBS杯决赛一日两赛 李昌镐胜李世石第10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第27届韩国KBS围棋王战三番棋决赛后两局今天下午在韩国首尔KBS电视台演播厅连续进行。今天李昌镐和李世石两人各胜一局,李昌镐在决胜局中获胜,以2比1获得冠军。这也是李昌镐第10次获得KBS围棋王战冠军。

  本次KBS围棋王战三番棋决赛第一局在2月2日进行,当时李昌镐执白210手中盘获胜。后来因李世石日程非常紧张,决赛后两局拖了一个月以后才得以进行。

  第2局比赛在今天下午北京时间12点30分开始进行,李世石执白158手中盘获胜,避免了被零封。

  决胜局在北京时间15点30分开始,重新猜先的结果是李昌镐执白。决胜前两局中都是执白的一方获胜。这盘棋李昌镐使这次决赛白番必胜的规律延续了下去,执白214手以2目半获胜。

  李昌镐2-1击败李世石,第10次获得KBS围棋王战冠军,第135次获得职业棋战冠军。到今天为止,李昌镐和李世石交手战绩为李昌镐30-21领先。两人在头衔决战中的胜负纪录为李昌镐4胜1负领先。

  在番棋战方面,李世石是非常强大的,但在李昌镐面前,他却表现得相当软弱。在这次决赛之前,双方最近交手的一次番棋是应氏杯半决赛,李世石惨遭零封。这次决赛是继2004年第38届王位战五番棋决赛(李昌镐3-2胜)之后两人再度在决赛中交手,李世石又败了。

  年初李世石曾气势非常强大,连续拿下名人战、国手战和三星杯冠军。但天元战意外失手,2-1领先的情况下被姜东润连扳两局,失去了天元头衔。用李世石的逻辑,这是“气势失去了”,进入失控状态是必然的。天元战之后,李世石果然不顺。LG杯决赛被古力零封,随后再输给李昌镐再丢一个头衔。目前李世石手中的国内棋战头衔仅剩下名人和国手两个。国际比赛头衔有三星杯和亚洲电视快棋赛。只是四冠王了,而且亚洲电视快棋赛的规格也稍弱一些。

  李昌镐于1989年第8届时首次夺得KBS杯冠军,当年他年仅14岁零10天,创造了全世界年龄最小的头衔获得者之纪录。今天是他第10次夺冠,为KBS杯历史上的第二纪录。在KBS杯夺冠最多的是曹薰铉九段,共11次夺冠。曹薰铉自2000年起再也未曾进入过KBS杯决赛,而李昌镐目前快棋仍然非常强。最高夺冠纪录是有可能被更新的。

  冠军李昌镐获得了2000万韩元奖金,亚军李世石奖金为600万韩元。他们两人自动获得代表韩国参加今年亚洲电视快棋赛的资格。又因李世石为上届冠军,韩国可以多一个名额。本届韩国KBS杯第3名姜东润九段也获得了参赛权。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昌镐 李世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