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评BC卡杯32强赛:崔哲瀚败着 棋盘翻云覆雨(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09:23  体坛周报
常昊评BC卡杯32强赛:崔哲瀚败着棋盘翻云覆雨(谱)

黑黄奕中七段 白崔哲瀚九段 共159手 黑中盘胜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首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第二轮,黄奕中七段执黑中盘胜韩国崔哲瀚九段,挺进16强。

  【棋局点评】 黑13钉是最近常见的新手,但下一手通常是在A位压住,实战白18跳起,黑11、13未见得便宜。

  白22托有趣,如直接在24位扳,黑将会在B位断。白26应先在27位长,与黑C位变换后再26位长出为好,实战黑27好形,至白42变化双方均可接受。   黑45是局面的好手,如仍是拆在142位,白D位拆二,显然白棋的势力要比黑右边要大得多。白52虽大,但仍应该先在左边动手,比如在60位大飞既守边空又瞄着黑三子。

  实战黑53、黑55非常大,黑67打入正确。如果正面与白作战黑棋将吃亏,弃三子,换得左下边的角地,黑并不吃亏。至黑99飞,仍是势均力敌的一局棋。

  白104是本局的败着,被黑109双叫吃之后白棋右下边已死,而黑大龙仍是打劫,黑本身劫又多,白棋根本无法打赢劫,这就意味着,白败局已定。

  白104应先在108位虎,黑棋必须在117位补断,白棋再104位尖回,这样黑105打,白106后是打劫,白棋右下边也不置于死,形势仍然很复杂。白134以下只能全吃住黑棋才可争胜负,但这显然不现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BC卡杯 黄奕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