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赛日本棋手学会“拍钟” 王汝南讲棋造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16:32  新浪体育
大学生赛日本棋手学会“拍钟”王汝南讲棋造型酷

戴上耳麦的王汝南自称很“酷”

  新浪体育讯 3月14日至15日,首届南邮富士通杯大学生围棋赛在南京邮电大学激战不休。两天七轮超快节奏的比赛过程中发生了许许多多插曲和趣事。

  日本棋手的“拍钟”功夫

  本次比赛的用时规则是每方45分钟的包干赛制,比赛到最后的时候往往时间非常紧张。参赛的日本大学生们显然不太熟悉这种赛制,第一天的比赛他们有好几盘棋都是在形式不错的情况下,最后遗憾超时告负的。不过到了比赛的第二天,这些日本棋手们的“拍钟”功夫已经相当了得了。第5轮比赛,一位日本棋手就是在大龙被屠的情况下,硬是靠着对手时间不足,最后顽强地超时获胜。

  王汝南很“酷”

  正式比赛结束后,国家女子围棋队的李赫初段和本次比赛的个人冠军赵威7段进行了一场特别的表演赛。王汝南和华学明为现场的大学生棋迷们挂盘讲解。王汝南这次使用了耳麦式的麦克风,造型非常新潮。来到了大学生群里,王老的心态也年轻不少,和大家开玩笑道:“我现在的样子很酷吧?!”(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邮 南邮富士通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