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GS加德士杯循环圈 李世石首战轻取洪基杓(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3月10日,第14届韩国GS加德士杯在韩国棋院本赛对局室进行了循环圈第2局比赛。李世石九段执白仅用116手即中盘击败洪基杓三段,取得个人循环圈第一战的胜利。

  LG杯被古力零封,国内排名分大幅下降,李世石最近太郁闷了。GS加德士杯可以看为作他换一个心情重新开始。洪基杓这位棋手在中国这边一点名气没有。不过GS加德士循环圈只有8个人参加,4个种子,预选赛仅有4人出线。李昌镐、曹薰铉、姜东润、睦镇硕这样的高手都没能从预选赛中突围出来。洪基杓却过关斩将杀入杀入循环圈。在洪基杓入段当年,他曾进入过国手战的本赛。这两个数据显示,洪基杓还是有相当的实力的。

  第一次有幸参加循环圈战,第一场就遇到了韩国排名第一的李世石,洪基杓并没有胆怯,敢出下自己的棋,下新变化。在右下角,执黑的洪基杓上来就跟李世石打了起来,并且尝试新的下法,看来他面对李世石,并不仅仅是抱着学习的态度。黑21是一着新手,普通这手棋是下在33位飞。如果飞则黑位置过低,不能满足。21以后紧接着洪基杓23中央厚实地扳头,棋下得相当有气势。

  可以他马上就出现了问题,黑26与白26交换,是局后洪基杓非常后悔的一手。他认为这个交换黑棋很损,李世石也同意这个看法。一手出错,李世石迅速掌握局面。趁黑棋右下补活,李世石第40手顺势打入下边。仅仅40手之间,李世石就已经取得了优势。

  形势不利以后,洪基杓后来强攻上边白棋。攻击过程中也下出了黑83的好手,围到了右边实地。但右上角他没能保住,整体上看攻击没有明显收效。

  第94手开始,李世石进入大反击阶段,双方在左上角展开了大决战。李世石局后提出了他的看法。他认为,如果黑棋下对了,形势还是可以的。他指出了洪基杓的一个错误。在108时,黑109不应先挡下,如果这手先下111位,那样的话他的应手就相当困难。

  因次序的错误,洪基杓杀不掉李世石的左上角,差距差距过大,不到13时即投子认输了。这盘棋本有1小时的中午休息时,他们两人没有休息。

  李世石循环圈首战告捷,顺利走上重返头衔宝座的征程。第11届比赛李世石是冠军,但后一届比赛时,他的头衔被朴永训夺走。在去年的挑战权争夺中,他在循环圈中输给了元晟溱。本届比赛李世石能否获得向朴永训挑战的资格,是循环圈战进行过程中最令人关注的地方。

  本届GS加德士杯冠军奖金仍为5000万韩元。朴永训仍保持着头衔。上届比赛中他3-0击退元晟溱的挑战,达成二连霸。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世石 加德士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