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女流国手战芮乃伟夺冠 包揽韩国女子棋战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观看动态棋谱

  北京时间3月9日,第14届韩国女流国手战三番棋决赛第2局在韩国棋院特别对局室落子。芮乃伟九段在本局中执白240手中盘击败李夏辰三段,2-0零封对手,第6次获得韩国女流国手头衔。随着女流国手战夺冠,芮乃伟目前包揽了韩国所有女子棋战冠军。

  这次女流国手战决赛两盘赢得都比赛顺利。但比赛以后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非常谦虚,她说:“获得冠军非常高兴,但没有想到比赛会在今天就结束。今天这盘棋一直比较难。中午封盘前我相当吃力,下午李夏辰三段出现了失误,我终于得到胜机。”

  女流棋圣战1-0胜金仑映初段、女流名人战2-0胜赵惠连八段、女流国手战2-0胜李夏辰三段。到今天为止,芮乃伟再度包揽韩国所有女子棋战头衔。

  1999年进入韩国棋坛,算起来今年是芮乃伟到韩国的第10年了。从1999年开始,芮乃伟6次获得女流国手战冠军、8次获得女流名人战冠军(今年这一届还完成了女流名人五连霸)、女流棋圣战办了三届芮乃伟全部夺冠。在加盟韩国棋院这10年来,芮乃伟仅在2003至2005年有过一段低潮期,受到了赵惠连的强烈冲击,两度失去过头衔。但近年来,她重新调整了过来,用成绩证明,她仍然是韩国女子棋战的最强者。

  李夏辰在入段后5个月的时候,曾击败过赵惠连和芮乃伟,令韩国棋界对她非常关注。但此后她一直没能取得突出成绩。去年起她重新进入上升趋势,获得 了王中王战朱雀组冠军,随后进入女流国手战决赛。但这次决赛被芮乃伟零封,恐怕学到的东西没有受到的打击大。这次冲击冠军失败,也许会影响她的成长。

  获得女流国手战冠军,芮乃伟得到了1100万韩元奖金,亚军李夏辰的奖金为500万韩元。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芮乃伟 围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