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狐奇迹般全胜荣获季军 天使坊功亏一篑无功而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1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倍受关注的新浪围棋第二届“双龙棋具杯”帮会联赛第七轮、第三场比赛,在3月7日顺利结束,木狐人家与天使坊的季军争夺也水落石出,木狐人家全取三分,以11分的总分挤积分榜的前三名。

  这场战役对木狐人家来说,意义重大,不容有失。在第一轮与日月教的较量全军覆没后,木狐人家奋起直追,第二轮零封九王寨,第三轮横扫开心家园,第四轮上碰上了强劲的对手,1:2输给了西部联盟,止住了连胜的势头。也许是一鼓作气,再而衰,木狐人家第五轮败于侠客山庄手下,第六轮又1:2输给了水泊梁山,只积8分,必须全取天使坊三分才能踏上季军宝座,形势非常险恶,赛前被棋友们称为不可完成的任务。相对而言,天使坊就轻松多了,虽然大比分的输给了侠客山庄和西部联盟,第四轮又以1:2的比分输给了开心家园,但凭着第一轮和第五轮大胜水泊梁山和九王寨,第六轮又捡到了大便宜,日月教全部弃权,笑纳三分,总分已经达到10分,只要赢上一盘,就可赢得最后的胜利。

  生死荣誉之战,两队都全力以赴,派出了相当于围甲联赛的职业阵容。木狐人家帮主,花猪猜到了白棋,在于铁血追魂左上的较量中,计算准确,妙手连发,打破黑棋原来的势力,占了不少便宜,然后以良好的大局观把优势维持到最后,以5。5目的优势拿下了一分。坐镇第二台的胭脂剑拿到了黑棋,态度十分强硬,与白棋硬碰硬,争锋相对,还在右下围棋了大空。白棋想方设法的渗透到黑空中,实地已经不足。白棋无奈之下,拼命扩大实地,却不知道黑棋早就暗中盯上了白棋在中腹的大龙。黑棋借着攻击白棋下边的孤棋为屠龙做好了准备,143、149等手开始向白龙发动进攻,最后一举擒下,笑纳一分。

  第三台的心痛了无痕与狂龙1号弈出一场精彩的弃子大战。执黑先行的狂龙1号在右边构建起庞大的势力后,第51手落在中腹,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概。白棋54、58、60三手在黑空中轻盈灵活,让黑棋无法进行有效的攻击,不但把黑空打破,还安然回到大本营。黑棋81手打入右边的白棋,在劫材不利的情况下强行开劫,虽然吃掉了白棋中间的几子,但自己也付出了更大的代价,得不偿失。白棋面对黑棋强硬的攻击,不慌不忙的弃掉了中腹20来子,连角带边的围起地盘,逼得黑棋中盘认负。木狐人家3:0取胜,拿到了世界帮会大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第七轮最后一场的比赛中,西部联盟对阵日月教之战,结果将影响到冠亚军的排名。西部联盟能否以全胜的战绩登顶联赛冠军宝座?日月教能否绝地反击,打个漂亮的翻身仗?敬请关注3月8日,星期日晚上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