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元战周鹤洋上演大逆转 携手朴文垚等晋级4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观看动态棋谱 点击观看演进图

  北京时间3月6日,第23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8强战在中国棋院打响。最终,邱峻八段中盘战胜檀啸四段,陈耀烨以3/4子险胜周睿羊,朴文垚力擒孟泰龄,周鹤洋取胜李喆晋级半决赛。

  天元赛历史悠久,而在赛制方面则一直沿用着较为古老的挑战赛制。即本赛决出一名挑战者,与卫冕冠军进行翻棋决赛。由于本次天元战挑战赛日程与第14届LG杯预选赛日程冲突,教练组决定本次天元赛挑战权获得者将直接获得LG杯本赛名额,因而使得本次天元赛成为目前国内比赛的重中之重。

  邱峻八段本次遭遇近来各项赛事中表现抢眼的檀啸四段。序盘中执黑棋的邱峻展现了良好的布局构思,通过打劫弃子获得外围一道铁壁,黑棋上方的模样气势磅礴。进入中盘檀啸不得不勉强作战,然而几番转换下来仍无法撼动黑棋的领先优势。邱峻于173手中盘获胜,率先晋级。

  上届天元赛的亚军得主周鹤洋九段本次卷土重来杀入8强,遇到的对手是小豹辈中棋才颇高的李喆六段。这盘棋执黑的李喆借着攻击白棋左上方大龙的机会,在右下角继续向白棋发难。周鹤洋因顾及到这条大龙的生死而不得不步步小心谨慎,时间也早早进入了读秒阶段。此后李喆越战越勇,通过缠绕攻击获利,而对手周鹤洋只好疲于招架,右下更是被滚打成难看的愚型。优势下李喆的攻势有所减缓,错过了一举屠龙定胜的机会。周鹤洋逃过一劫,双方进入官子阶段,最终周鹤洋执白于230手中盘取胜李喆晋级四强。

  此外在一场小豹辈棋手之间的对决中,陈耀烨九段以3/4子的微弱优势击败了周睿羊五段。而丰田杯亚军朴文垚五段执白惊险地以1/4子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孟泰龄四段。 

  八强战完全赛果如下:

  朴文垚 胜 孟泰龄

  邱  峻 胜 檀  啸

  陈耀烨 胜 周睿羊

  周鹤洋 胜 李  喆

  半决赛对阵如下:

  朴文垚 VS 邱峻

  陈耀烨 VS 周鹤洋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3届同里杯天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元赛 围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