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清源布局构思令人惊叹 称还会参加下一届应氏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新加坡消息,第6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五番棋决赛首局在新加坡围棋协会开战。最终李昌镐执白以3点的优势击败崔哲瀚,先拔头筹。

  95岁高龄的围棋泰斗吴清源特意从日本赶来,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长,一直关注着棋局的进程。在和新加坡的几位职业棋手一起研讨时,吴老思路敏捷,提出的布局思路令人耳目一新,局部精湛的腾挪招法更是让大家惊叹。赛后吴老与棋迷们见面时,精神很好,有位棋迷问吴老下届应氏杯还会不会出席,吴清源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活到100岁,所以下届应氏杯还会参加。

  比赛的场地设在新加坡围棋协会,这也是新加坡继第一届、第二届应氏杯决赛后再次承办应氏杯的比赛,而新加坡围棋协会特意拿出了“镇会之宝”——首届应氏杯决赛用过的棋盘、棋桌,用于本次决赛。

  虽然是两位韩国棋手的内战,但有“围棋奥林匹克”之称的应氏杯决赛还是吸引了大批媒体的关注。除了新加坡本土媒体和新浪网在现场报道外,韩国更是派出了将近10人的报道团队,由此可见韩国人对本次决赛的重视程度。不过人太多了,有时也会有意外发生。

  由于新加坡的电力系统和韩国的不太一样,因此当众多韩国记者的用电设备接到赛场时,发生了短暂的跳闸断电现象,研究室乃至对局室里的日光灯一时间全部熄灭,让现场众人虚惊一场。好在新加坡围棋协会的工作人员准备充分,马上拿出一批转换器,解决了大家的用电问题。(刘宇,周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应氏杯 吴清源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