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银川建议亚运象棋改为团体赛 有利提高参赛积极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00: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昨天上午,中国棋文化广州峰会在番禺举行。中国象棋世界冠军许银川在会上表示,考虑到中国象棋目前是中国棋手“独大”的局面,如果说亚运会能将象棋个人赛改变成团体赛,这将极大地提高其他国家和地区参赛选手的积极性。

  当天上午9时,中国棋文化广州峰会在新长隆酒店举行。与会的代表包括中国棋坛的高层管理者、著名棋手、棋文化专家学者、棋类有关机构负责人以及学界、商界、政界等热心棋文化的人士。

  2010年广州亚运会是历史上首次有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共同参赛的亚运会。因此,本次峰会的一个重要任务是,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建言献策。会上,与会代表们就如何办好亚运会三棋比赛,发表了各自具有操作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象棋世界冠军许银川说:“据我了解,亚运会象棋项目暂定设男女个人赛两块金牌,而中国又是象棋项目水平最高的国家,这样其他国家或地区的棋手或许在这个项目上连争夺奖牌的机会都没有。因此,我个人的看法是,如果亚运会象棋个人赛改为团体赛的话,这样不仅参赛人数增多,同时也让其他国家的棋手有了争夺银牌或铜牌的机会,这将极大地提高棋手的参赛热情。”

  广州亚运会三棋暂定设8个小项目,拟产生8枚金牌,其中国际象棋设男女子个人和团体三个小项,围棋设男女子团体和混合双人三个小项,中国象棋设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两个小项。“三棋项目的小项还没有最后定调,我们会考虑许银川大师的建议,具体设项结果亚奥理事会将于今年四月份正式公布。”广州亚组委竞赛部常务副部长李乃镇表示。

  许银川还认为,相比国际象棋和围棋,中国象棋在国外推广的效果不太理想,这其中与宣传工作做得不够好有关。“以我个人参加国际比赛和出访一些国家的经历来看,其实国外不少人对中国象棋还是非常感兴趣的,但一直缺乏交流与沟通,最终错失不少推广的好机会。”

  具体到推广措施,许银川表示,中国象棋相关协会可以考虑制作一些象棋工艺品、纪念品,并加以文字说明中国象棋的“游戏”规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