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莉出战“迎亚运三棋全会” 将部分代劳老聂车轮战

  可能有读者会有疑问,唐莉只是围棋初段,没有过硬的竞赛成绩,单以成绩而论,其地位根本无法与聂卫平、许银川、许昱华这三棋的巨头相比,为何她会参加“迎亚运三棋全会”棋圣棋王棋后公开挑战赛呢?况且,每项棋都是一人应众,围棋怎么有两个人应众呢?在这里本报记者要解释一下,首先是围棋与象棋、国际象棋之间的差别,下一盘围棋时间比较长,另外,象棋与国际象棋都有“将死”对方,围棋如果对方死不认输,只能下到最后收完官,以老聂现在的体能,他以一对“一打”,实在有点为难他了。12年前,老聂在广州日报大院以一对15人也感到有点费劲,车轮战后还“责怪”本报记者,说把他累个半死。如今,老聂已今非昔比,车轮战最多只能以一敌六,也就是“半打”,另外“半打”就要请人代劳了,这是其中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有很多棋迷都想找机会与唐莉这位“中国围棋第一美女”过招,唐莉当完峰会主持再车轮应众,正好了了棋迷的心愿。

  在从广州新机场到位于番禺的长隆长隆酒店途中,3位姑娘唧唧喳喳,聊得甚欢。她们虽然之前都互相认识对方,但没有深交,是棋文化峰会把这三位分属三棋的姑娘联系到了一起。金海英谈了自己写论文的心得,之后话题中心开始转向唐莉,两位女子世界冠军都很想了解唐莉的拍戏感受与拍戏过程中的趣闻,这正是她的强项,要听拍戏趣闻,那可太多了。“《敌营十八年》的编剧太牛了,想象力太丰富了,拍了一部还能拍第二部,我演的是第二部,马上就要上演了,现在又要拍第三部了,三部加起来将有100集,呵呵。”

  按唐莉之前对本报记者说的,她在剧中虽然是第3号女主角,但她的名气比第一号女主角还要大。“我是经常可以得到宣传,我有大量的棋迷‘粉丝’,这是我的优势。”唐莉得意地说。

  唐莉说得一点也没错,就因为棋迷要看她演戏,《敌营十八年》第二部还没拍完就已经“火”了,在围棋新闻上的宣传不少,播出后肯定会多了棋迷等一大批观众。该剧导演真是有眼光,唐莉在棋迷中早就成名了,他就是看中了这一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唐莉 聂卫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