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会联赛侠客山庄大胜开心家园 离冠军仅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围棋第二届“双龙棋具杯”帮会联赛第六轮、第二场,开心家园对侠客山庄的比赛于2月26日晚举行,连番全胜、气势如虹的侠客山庄不负众望,以3:0的成绩零封开心家园,与冠军宝座只有一步之遥。以往成绩来看,侠客山庄赛了五轮,积13分,排在积分榜首,开心家园赛五轮,积5分,排在积分榜第六,两队的实力有着不小的差距。事实上,本场比赛,侠客山庄没给开心家园多少机会,几乎是一帆风顺,轻松自如的拿到了胜利。

  第一个结束比赛的是侠客晚报杯与天使徐莹。猜到黑棋的侠客晚报杯以先行之利快速布局,寥寥数子即构筑起庞大的势力,白棋第50手、54手不但挺进中原,还打起右边一子黑棋的主意,却别黑棋东碰西刺的一翻腾挪,轻巧的逃出了包围圈,扬长而去。两人围绕着中腹的孤子开始中盘大战,黑棋步调快捷,转换灵活,在上边弃掉三子棋筋,拦断白棋的一个大尾巴后,实地上已经占据优势,任凭白棋如何反扑,也找不到一丝机会,侠客晚报杯中盘胜利。

  侠客黄河杯也猜到了黑棋,稳稳的拿下做人要厚道。从棋局内容来看,黑棋构思独特,大局观强,始终占据着全局的主动权。做人要厚道也非易予之辈,连番反击,都被黑棋轻易化解,实空一点点被侵消压缩,无奈中盘投子。

  与前两盘的波澜不惊相比,侠客华山杯与一赔十的战斗分外激烈。执黑先行的一赔十一开局就盯着白棋右边孤子不放,连震带刺,缠绕攻击,招招不离白龙的后脑勺。白棋不慌不忙,轻而易举的摆脱困境,78手继而挺进黑棋的地盘。黑棋拼命抵抗,无奈破绽太多,白棋第86手一接,黑棋就面临破空还是牺牲数子大尾巴的选择。经过艰难的取舍,黑棋救回数子,但让白棋踏入苦心经营的势力范围内,败局已经定。白棋不慌不忙,稳步推进,把黑棋原来庞大得吓人的势力破坏得一干二净,基定了胜势,最后以15。5较大的优势取胜。

  联赛至此,木狐人家和天使坊在下面两场比赛中肯定能有一家能得到两分以上,超过9分,开心家园已经没有问鼎季军的可能。而侠客山庄积16分,毫无疑问的排在首位,最后一轮只要零封九王寨,全取三分,就能笑傲群雄,登上冠军宝座。终点就在眼前,侠客山庄是否能蝉联第二届“双龙棋具杯”帮会联赛桂冠?请广大棋友继续关注我们的比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