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棋王候选人赛提前一局见分晓 托帕洛夫两分优势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保加利亚索非亚人民文化宫进行的2009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对抗赛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结束了紧张激烈的第七局争夺,积分领先的保加利亚棋手托帕洛夫再度战胜美国名将卡姆斯基,以4.5比2.5分获得对抗赛优胜,从而也获得了今年下半年向当今棋王阿南德发起挑战的资格。

  今天这盘棋双方争夺非常激烈。和第五盘棋一样,执白先行的托帕洛夫再次以王前兵起步,卡姆斯基依旧选择了法兰西防御。开局阶段,托帕洛夫没有重复第五局的招法,而是选择了主变。有备而来的卡姆斯基在第13回合率先走出了新变化。

  托帕洛夫长考后选择了弃兵活跃子力的方案。卡姆斯基随后冲起后翼边兵,给白方施加压力。此后的几个回合,双方展开激烈争夺,白方屯兵中路寻求突破,黑方则在后翼展开攻击。托帕洛夫曾走出疑问手,使执黑的卡姆斯基一度取得了不错的局面。但卡姆斯基由于频频长考,钟面时间已所剩无几,形势也难以乐观。对局进行至第30回合时,卡姆斯基只剩不到10分钟,还有十步棋要走。

  在时钟的催促下,卡姆斯基在第31回合和第32回合接连出现错误,托帕洛夫敏捷地抓住机会将中心兵冲至底线,轻松得子。大势已去的卡姆斯基抵抗至第45回合推枰认输。

  赛后,托帕洛夫评价说:“这盘棋下得非常紧张。双方的神经左右了对局的走势。我一度控制着局面,但后来出现了缓手。而我的对手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走得太快,出现了致命错误。”

  这样,经过七局棋的较量,托帕洛夫以3胜3和1负,4.5分比2.5分提前一局获得了对抗赛优胜。2月27日,对抗赛将不再进行第八局,直接举行闭幕式。根据国际棋联目前的安排,托帕洛夫将在今年下半年向现世界冠军印度棋手阿南德发起挑战。

  ★托帕洛夫简介:

  托帕洛夫1975年3月15日出生于保加利亚港口城市鲁塞。曾先后获得14岁组世界冠军和16岁组世界亚军。1992年晋升男子特级大师。2005年,托帕洛夫在阿根廷圣路易斯世界冠军赛中以绝对优势击败各路高手,荣登世界冠军宝座。2006年,托帕洛夫在俄罗斯埃利斯塔举行的国际象棋统一棋王争霸战中负于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失去世界冠军头衔。(塔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