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办方:明年五羊杯多方面加码 走在象棋改革最前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2:35  金羊网-新快报

  

■吕钦时隔5年再次称王,成为名副其实的"五羊至尊"。

  吕钦获得10万元冠军奖金,蒋川夺2万元“最多连胜奖”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昨天下午,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电视台和中国象棋协会联合主办的第29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赛在广州文化公园落幕,“小吕飞刀”吕钦时隔5年第11次称王,成为名副其实的“五羊至尊”。蒋川和赵鑫鑫分获赛事第二、三名。

  本届五羊杯取消了小组预赛,10位参赛棋手采用积分编排制,共赛六轮。前五轮赛罢,吕钦、蒋川、赵鑫鑫同积7分领先诸雄,其中吕钦以小分占优暂时排名第一。这也意味着在最后一轮,吕钦、蒋川和赵鑫鑫三人的胜利将决定冠军归属。

  组委会也非常了解广大棋迷的心情,他们特地将蒋川对阵赵鑫鑫、吕钦与许银川的较量,安排在文化公园中心台台上进行,这也让现场近千名棋迷,近距离欣赏到四位顶尖高手的激战。

  在蒋川与赵鑫鑫对话中,赵鑫鑫中盘选择炮2进4右炮封车、接着车8进1弃左底象变,摆出一副拼命架势。执红的蒋川自然不敢大意,他非常沉稳地与对手周旋,不让黑棋有“搏杀”良机。双方在18至22回合连兑车双马双炮,成为单车对单车,最后只得罢兵言和。

  蒋川和赵鑫鑫以和局收场,这样两人积分同为8分。这样一来,争冠主动权已经落在吕钦手上,小分占优的他只要最后一轮不输给许银川,将确保夺得冠军。在这场外界都非常关注的“广东德比战”中,双方以起马对挺卒布阵,两人激战53手后同样以和局收尾。

  这是吕钦自2005年后第11次夺得五羊杯冠军,蒋川和赵鑫鑫依小分优劣情况分居第二、三名。吕钦夺冠并获得10万元(人民币,下同。)冠军奖金,蒋川夺“最多连胜奖”,获奖金2万元。比赛第四至十名棋手是:广东的许银川、黑龙江的赵国荣、江苏的徐天红、浙江的于幼华、湖北的洪智、黑龙江的陶汉明、湖北的柳大华。

  展望

  明年更有看头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明年,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赛将进入“而立之年”。展望第30届五羊杯赛事,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社长·五羊杯赛事组委会副主任梁国标昨天向广大棋迷交底,他表示,明年五羊杯赛肯定更加好看,到时不仅群英荟萃,还将首次举行女子象棋特级大师赛。

  梁国标社长认为,五羊杯是广东体育改革开放的标志之一,要把五羊杯打造成提升广州文化地位的知名品牌。他说:“作为五羊杯的主办方,我们完全有资格、有能力、有责任对象棋进行改革,五羊杯赛应该走在象棋改革的最前列。”

  在昨天的颁奖礼上,梁国标社长现场加码将赛事奖金翻倍,这让参赛棋手和广大棋迷大呼过瘾。但梁国标社长随后一番话,更让现场棋迷期待明年的五羊杯赛,他说,明年将考虑增加女子赛事,有可能让师傅可以带徒弟参赛,大师们搞一个擂台,他们的徒弟们也搞个擂台,这样才够精彩。

  按梁国标社长想法,明年五羊杯赛将有几个方面的“增加”:一是比赛人数增加;二是比赛投入增加;三是比赛奖金增加。同时将加大宣传力度。

  另外,在五羊杯赛30周年大庆的比赛期间,主办方还考虑推出各奖项评选,比如评出终身荣誉奖、设立纪念杯等。梁国标社长说:“像胡荣华等为中国象棋立下丰碑的几位特级大师,他们理应得到我们的尊重。”

  吕钦五羊杯 11 冠

  届数夺冠时间

  91989年 1月

  101990年 1月

  111991年 1月

  121992年 1月

  131992年 12月

  161995年 12月

  201999年 12月

  212001年 1月

  222001年 12月

  242002年 12月

  292009年 2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五羊杯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