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钦第11次加冕五羊杯 蒋川小分压过赵鑫鑫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5: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下午,第29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在广州落幕。最终广东吕钦时隔5年第十一次荣膺王中王,成为名副其实的“五羊至尊”。这也是吕钦在2005年夺取世锦赛桂冠后,四年内获得的第一座大赛个人金杯。蒋川、赵鑫鑫与吕钦同积8分,比较小分,蒋川亚军,赵鑫鑫季军。

   赛前吕钦、蒋川、赵鑫鑫三人同积7分,成三雄争霸之势,卫冕冠军许银川积6分,但由于小分过低,肯定无缘蝉联。

   本轮大决战(第6轮)为“腾”出时间进行闭幕颁奖仪式、及安排晚上冠军应众车轮表演,提前至下午13:30进行。前两台关系桂冠归属的比赛设在外场、观众“眼皮底下”角逐,对阵为:蒋川VS赵鑫鑫,吕钦VS许银川。

   第1台蒋川与赵鑫鑫以五七炮对屏风马进7卒布阵。中盘赵鑫鑫选择炮2进4右炮封车、接车8进1弃左底象变,摆出一副拼命架势。蒋川未敢大意,沉稳应对,不让黑棋有“搏杀”良机。最终双方在18至22回合连兑车双马双炮,成为单车对单车,罢兵言和。二人同积8分,争冠主动权落在“岭南双雄”手中。

   第2台“师兄弟”吕钦与许银川上演“广东德比战”,双方以起马对挺卒布阵。最终二人相互知根知底,谁也捞不到对面半点便宜,激战53手,车马炮双兵士相全对车马炮双卒士象全成和,吕钦与蒋赵同积8分。

   第3台徐天红执黑击败于幼华,第4台柳大华先手战平赵国荣,第5台洪智执黑击败陶汉明。至此,许银川7分,徐天红、赵国荣6分,于幼华、洪智5分,陶汉明4分,柳大华3分。

   根据本次五羊杯竞赛规程第四条第5款,名次区分:(1)冠军按总分、对手分、胜局、直胜、犯规的顺序进行比较,如还不能区分,则加赛快棋,吕钦、蒋川、赵鑫鑫三人比较小分。

   吕钦对过于幼华、洪智、赵国荣、赵鑫鑫、蒋川、许银川

   蒋川对过徐天红、于幼华、陶汉明、洪智、吕钦、赵鑫鑫

   赵鑫鑫对过洪智、柳大华、于幼华、吕钦、赵国荣、蒋川

   吕钦小分39,蒋川小分36,赵鑫鑫小分35,最终吕钦冠军,蒋川亚军,赵鑫鑫季军。

   第4至10名为:许银川、赵国荣、徐天红、于幼华、洪智、陶汉明、柳大华。

  本次五羊杯引入新奖励方案:冠军5万元不变,第2至10名棋手都只拿出场费,但设立“胜局奖”和“最多连胜奖”,最终蒋川、赵鑫鑫、徐天红都获过二连胜,1万元“最多连胜奖”进入名次列前的蒋川腰包。“南许北赵”许银川、赵国荣则成为新规则的“牺牲品”,他两排在第4、5名,但因为均只赢了一局棋,收入还没有排他们后面的徐天红、于幼华、洪智高。

  (象棋王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吕钦 五羊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