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石头神话破灭 第一人宿命对决古力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决战在韩国江原道圆满落幕。中国棋手古力九段在三番棋决战第2局的比赛中执白172手中盘击败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以零封对手的方式夺冠。这次LG杯决赛被韩国称为“世纪大战”,古力完美地取胜,当之无愧地成为目前的“世界第一人”。比赛结束后,韩国媒体发表了看法

  韩国棋院网以《古力,使中国的梦想成为现实!》报道了今天的比赛。副标题为《李世石首次在决赛中输给外国棋手》。

  文章的第一句话评论称,无知硬石头之神话在今天破灭了。

  2月25日在江原道仁济郡的百潭寺进行的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决胜三番棋第2局中,李世石九段172手中盘败在古力九段手下。李世石九段没有顶住第1局败北的打击,把第2局也送了出去。古力九段收纳LG冠军杯。

  从本局的内容看,李世石九段的冷静程度令人遗憾。序盘古力九段至毒地抢占实地,李世石九段则自然地在中央构筑势力。以其特有的锐利的试应手的办法,占据了有利的局面。不知是不是他忽然想起了第1局大龙夭折的事,午餐之后,李世石九段突然豪无缘由于自乱阵脚。古力九段下出具有先手意味的中央冲一手时,他却脱先放出强手去切断白龙,令观战者吃惊不由得瞪大了眼睛。古力九段也不愿输了气势,思考5分多钟后,向中腹突破。在突破的瞬间局面乱作一团。此后,白大龙的死活将决定胜败,双方都站到了悬崖边上。非常遗憾的是,古力九段大龙做出了两眼,为本局划上了一个荒谬的名号。

  LG杯夺冠,古力不仅报了农心杯第三阶段败阵之仇,同时达成世界大赛四冠王(LG杯、丰田杯、富士通杯和春兰杯)、最多冠王之伟业。以前,中国的马晓春九段和常昊九段都未曾进入过世界大赛四冠王行列。古力取得了中国现代围棋史上最好的成绩,也成为中国现代围棋史上成就最高的棋手。

  LG杯的主办方韩国《朝鲜日报》也发表了看法。朝鲜日报的文章中称,“世界围棋统合冠军”的光荣属于中国的古力九段。

  古力以2-0的比分夺杯,成为世界大赛四冠王。进入今年,他继丰田之后再次夺冠,已经拿了两个世界冠军。同时,他5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5次夺杯,创造了一个“决赛胜率100%”的神话。加上国内5个头衔,他现在已经是九冠王。2006年第10届LG杯夺冠是他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称霸,对他个人来说,LG杯世界棋王战是他的幸运棋战。

  随着LG杯的落败,世界大赛头衔少了一个,李世石已经下降为四冠王。同时,第13次获得世界比赛头衔的野心也破灭了。李世石在国际比赛决赛中输给过外国棋手,这还是第一次。

  随着LG杯结束,目前韩国掌握着三星火灾本、亚洲电视快棋赛、中环杯和农心杯4大赛冠军。中国则掌握着LG杯、丰田杯、春兰杯、富士通杯和应氏杯5大赛冠军。不过,下个月就要进行第6届应氏杯的决赛,比赛在韩国棋手李昌镐和崔哲瀚之间进行。考虑到这,韩中间的霸权之争仍然为伯仲之势。

  Hangame网评论称,竞争世界第一人之位的宿命对决中,最终古力笑了。

  当初,考虑到两位棋手的棋风,我们预计第一局的胜利再横扫第2局的可能性很大。但在李世石输了第1局之后,我们又想到他曾多次逆转夺冠。所以我们又预测第2、3局才是真正的胜负。

  但古力已经乘着气势,幸运也到了他这边。李世石在中盘一直绝对有利,但仅仅在一瞬间放松,导致局面再也无法挽回。

  这次胜利使古力第5次获得世界冠军。5次参加决赛全部获胜。古力的气势会延续到何时,我也是值得我们关注的。

  韩国《中央日报》评论称,0-2败在古力手下,李世石在自尊心的战斗中,低下了头。

  韩国最大的通讯社—韩国联合通讯社也迅速报道了LG杯决赛的消息。报道的标题为《古力完胜李世石》。

  在文章中,韩国联合通讯社评论称,中国的古力九段完胜李世石九段,夺得LG杯冠军杯。

  第一盘完美压制李世石以后,在今天的第二盘中,古力一直到官子时都因让中央黑形成大空而不利,已呈败色。可是李世石后来为了屠杀大龙,暴露了弱点,被古力冲破中央实地。古力活出大龙,取得逆转胜。

  两人均为世界大赛三冠王、都是26岁、都是自国第一,入段年度也相同,获得的头衔数等各方面都是难兄难弟。死对头间的对决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最终古力取得了胜利。世界围棋界暂时形成古力一人在上面独奏,韩国二李在后面牵制的格局。

  2006年第10届LG杯决赛时,击败同胞陈耀烨五段,古力取得了个人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3年后他再度获得LG杯冠军,成为世界大赛四冠王。

  李昌镐曾在2001年第8届LG杯夺冠后创造世界大赛五冠王纪录(LG杯、春兰杯、丰田杯、应氏杯、亚洲电视快棋赛)。古力的世界大赛四冠王为棋坛第二纪录。

  前4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都赢了,这次古力又获胜,他在世界大赛决赛中的胜率为100%。不知他的神奇还要延续到什么时候。 (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LG杯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