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李大战瞬间“沧海桑田” 小李最后时刻惨遭折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5: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第13届LG杯三番棋决赛第2局在韩国开战,最终中国棋手古力九段中盘击败韩国李世石九段,夺得了本届LG杯冠军。北京中国棋院的国家队研究室里,刘小光刘菁等国手们也一直关注着棋局的进程。

  “无聊”的前半盘

  本局轮到李世石执黑先行,布局的变化其实中国棋手们早有研究。华学明看到了双方的开局便翻出了自己整理的,国家队平日里研究的记录资料,果然见到了实战的变化。与上一局两人早早便扭杀到一起不同,本局前半盘两位“力量型”棋手下得异常平稳,棋局早早就呈现了官子胜负架势。观战的国手们不禁有些“失望”,刘菁更是道:“这棋俩人也不杀起来,没意思。”

  不知不觉到了12点,棋局封盘。据中国棋手们研究,虽然古力白棋目数暂时稍差,但由于在黑空中有一系列的手段,所以言之胜负尚早。

  沧海桑田的后半盘

  下午续战,李世石仿佛变了一个人一般,将古力白棋的大龙放进自己的大空之中,孤注一掷试图“屠龙”获胜。看到李世石如此“疯狂”,国手们的研究热情马上就被激发起来,刘小光笑道:“他们俩人玩的就是心跳啊!”

  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国家队得出了“古力胜定”的结论。中央白棋大龙眼位丰富,而且黑棋中央缺陷尚多,即便是对李世石来说,“屠龙”也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实战古力果然轻松做活了大龙。

  李世石惨遭“折磨”

  古力做活大龙之后,棋局的胜负已经没有了一丝悬念。研究室的气氛也轻松起来,李世石认输已经是时间问题了。刘小光九段接了个电话,过了一段时间再回到研究室时,看到棋局还在进行,不禁有些诧异:“李世石怎么还没认输,他难道不觉得受折磨么?”

  最后几手的进行明显是李世石在求“投场”,在古力走出172手左右逢源的“尖”之后,李世石爽快认输,古力以完美的表现结束了这次“绝代双骄”的激情碰撞。

  俞斌:相信古力

  国家围棋队的总教练俞斌九段这次随古力一同出征韩国,在前方的观战室里,俞斌也曾一度认为古力形势不乐观,但从古力的招稳健法中,俞斌读出了古力的自信。“围棋最难的是判断和计算,这种地方我相信古力!”俞斌说道。最后的结果也证实了俞斌的先见之明和古力的判断准确。

  刘菁:李世石对官子没信心

  比赛结束后,不少人对李世石午的“过激”表现大惑不解,明明可以选择一条更为稳妥的道路的,不过对此刘菁有些自己的看法:“李世石可能是对自己官子没信心。”仔细一想不无道理,官子是李世石自承的弱点,而最近古力最大的进步恰恰就是官子。因此李世石选择了投机地“搏命”,可惜这次古力没有给他任何机会。

  (周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李世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