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李世石过分连续脱先 古力发力不依不饶(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1:27  新浪体育
现场:李世石过分连续脱先古力发力不依不饶(谱)

古力执黑VS李世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三番棋首局在韩国江原道打响。由中国的古力九段对阵韩国的李世石九段。

  实战古力从中腹出头,李世石竟然连续脱先2手棋来经营左边的模样,古力忍无可忍之下终于对上方的白棋发动猛攻,一场激战已经无可避免。在棋院观战的常昊、刘小光九段针对这个局部对杀摆出一个复杂的变化,认为李世石最强的下法可以弃子脱身,形势仍然复杂。

  李世石弈出的变化比常昊、刘小光的变化更为简化,认为局部寸土的得失并不重要,关键在于大块棋逃出之后的把握。但古力不肯轻易放过小李,第69手外靠依然对李世石不依不饶,意图趁着白棋出逃的机会来破坏白棋左边的大模样。观战的刘小光不禁说道:“这棋可有点意思了”。

  在韩国现场的俞斌感觉古力不错,撕开了白棋防线,俞斌表示:“心里一块石头落地了。”

  (张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1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专题 

更多关于 LG杯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