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信用卡杯业余预选赛收兵 韩国棋院院生大出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第一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业余预选赛于昨天在韩国棋院二楼大会场结束,20名业余强豪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向职业棋手挑战的资格。

  本届BC信用卡杯是现世界围棋大赛中开放程度最高的棋战。第一阶段预选赛在Hangame网上,共有3395名业余棋手参加了比赛,最终选出64人进入第二阶段预选赛。

  第二阶段预选赛为网下对局,21-22日两天在韩国棋院进行。这一阶段共有193名业余棋手参加。其中包括第一阶段出线的64人,韩国棋院研究生70人(男 60、女10),韩国业余排名前64强中的55人(其中9人因个人事情没有参加)。另外还有韩国之外的4名业余棋手,为日本2人、美国1人和中国香港1人。

  经过两天4轮的激烈对抗,业余预选赛于昨天下午结束。韩国棋院研究生在竞争中大出风头,一举席卷了14个出线名额,显示出了他们在世界业余棋手中属于实力最强的一派。

  韩国业余64强最终仅有4人闯过了业余预选赛。这次比赛中著名业余强豪普遍表现不佳,在与院生的竞争中惨败。咸泳雨、河成奉、朴永云、赵敏秀等知名强手都参加了,但均被淘汰。业余排前10名中仅有洪奭义6段一人冲了出去。

  参加第一阶段预选赛的业余棋手才是真正的“草根英豪”,3395人中最终有2人杀进业余前20强。金成进和金荣喆连克研究生强手,令人震惊。金成进在把韩国棋院研究生排名第一的李亨镇淘汰出局之后,又在决胜轮中力压研究生强手赵相权。

  韩国棋院女子研究生排名第一的金慧琳表现不错,打入了决胜轮但未能出线。

  以下为第二阶段预选赛的出线者:

  韩国棋院院生:罗玄、全俊鹤、安国铉、李志贤、郑准桓、尹楠期、禹元济、金庭贤、张铭洙、金容完、郑斗镐、申润昊、赵寅善、韩泰熙

  韩国业余64强:洪奭义、郑粲镐、金容珠、文炳权

  “草根英豪”:金成进、金容喆 

  上述20名业余强豪将于今天加入第三阶段--统合预选赛阶段,与来自各国和地区的257名职业棋手同场竞争。 (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BC信用卡杯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