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围棋帮会联赛第5轮第3场 侠客山庄零封木狐人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围棋第二届“双龙棋具杯”帮会联赛第五轮、第三场比赛,木狐人家VS 侠客山庄的战斗在2月21日打响,目前排名第一的侠客山庄一全胜的战绩零封木狐人家,打了场漂亮的战役。

  坐阵木狐人家第一台的是木狐的帮主,花猪八段。曾是学棋少年,有业余5段水平的花猪如今定居德国,只要有比赛,他总是第一个披挂上阵,为帮会冲锋陷阵,征战在前线,是木狐人家的雷打不动的第一台。本轮比赛花猪挑战侠客晚报杯,猜到黑棋的侠客晚报杯稳步的经营外势,引白棋打入后,再利用雄厚的势力步步逼攻,借攻击之利围起了大空。此后,尽管白棋如何侵消,都动摇不了黑棋的优势,侠客晚报杯笑到了最后。

  第二台胭脂剑执黑先行,机敏的抓住白棋32手贪心不足的毛病,把白棋分成两块,对着白棋右边的大龙痛下杀手。俗话说,刚则易折,黑棋一阵狂风暴雨般的连刺带打,白棋却如泥蚯一样滑不留手,东碰西钻下,不但两眼活棋,还把黑棋的地盘搅了个乱七八糟。眼看实地不够,胭脂剑爽快的推枰认输。

  第三台心痛了无痕与侠客华山杯的对局扣人心弦,精彩多了。拿到黑棋的侠客华山杯开局来了个变形的村正妖刀,把局面导致乱战。一番较量后,白棋拿到实地,黑棋筑起庞大的外势,逼得白棋立刻分投打入。白棋第68手如潜水艇般投到黑棋上边的地盘,过于深入,遭到黑棋猛烈的攻击。苦与黑势太厚,白棋怎都挣扎无济于事,几乎全军覆没,局势开始严峻起来。此后,白棋再度出兵中腹,在黑棋势力范围里腾挪借用,终于两眼活棋,但黑棋也占尽了便宜,实地领先。官子阶段中,黑棋以精妙的计算把优势维持到最后,再拿一分,3:0取胜。

  联赛采用积分制,每赢一盘算一分,不计场分,只论积分,促使各帮会的组织者在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分分毕争。联赛五轮,前四轮的比赛中,侠客山庄因负与西部联盟而屈居第二;也正是木狐人家在第四轮比赛中虎口拔牙,在西部联盟身上抢了一分,侠客山庄又打了木狐人家一个3:0,立刻上升到积分榜的首位。以此而论,侠客山庄如能发挥实力,夺冠而归,木狐人家在其中起了有不可否认的作用。2月22日晚,日月教与水泊梁山展开较量,欢迎广大棋友观战!

  (木狐胭脂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帮会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