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棋王候选人赛第四盘 卡姆斯基战胜托帕洛夫扳平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在保加利亚索非亚人民文化宫进行的2009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对抗赛战罢第四盘棋。积分落后的美国棋手卡姆斯基先手力克东道主棋手托帕洛夫,成功将比分扳成2比2平。

  今天这盘棋,执白先行的卡姆斯基依旧选择了王兵体系。托帕洛夫也如第二局一样应以对王兵。此后双方进入西班牙开局。卡姆斯基为了避开托帕洛夫的开局准备,将对局引入一个不太常见的变化中。

  此后的战斗中,卡姆斯基冲起王翼边兵展开攻击,托帕洛夫则在中路和后翼寻求反击。第26回合,卡姆斯基在长考后。弃掉后翼象前兵成功盘活后翼,不但很快吃回弃兵,而且顺利拔掉黑方重要的中心兵,占据明显优势。

  压力下的托帕洛夫此后尽管防守顽强,但卡姆斯基下得滴水不漏最终于第73回合逼迫托帕洛夫停钟认输。

  这样,卡姆斯基凭借本局胜利成功将比分扳成2比2平。

  赛后托帕洛夫说:“这盘棋我下得很不好,犯了好多错误,40回合后我的形势就很艰难了。”卡姆斯基表示:“这盘棋下得很有趣,弃兵的那步棋很合乎逻辑,之后我的局面就占主动了。”

  2月22日是比赛的第二个休息天。按照赛程,北京时间2月23日将开始后半程的比赛。按规定,比赛前半程和后半程双方要交换先后手,因此卡姆斯基第五盘棋将继续执白先行。

  本次对抗赛总奖金为25万美元,无论结果如何双方都将平分奖金。对抗赛共进行八盘棋。先得4.5分者为胜。如果八盘棋打平,双方将通过快棋赛一决高低。对抗赛的获胜者将有资格在今年下半年向当今棋王阿南德发起挑战。(塔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卡姆斯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