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决战气质非同一般 古力下出血性稍欠控制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8:35  新浪体育
李世石决战气质非同一般古力下出血性稍欠控制力

农心杯古力不敌李世石

  新浪体育讯 确实是火星撞地球,激情万分的棋局呀!!

  只是结果非常遗憾,第10届农心杯三国擂台赛第13局古力执黑3目半负于韩国副帅李世石,韩国队在主帅李昌镐没有出场的情况下夺取了农心杯冠军。

  本局古力执黑选择了自己一直喜欢的星无忧角开局,棋局从黑13的点开始走向激烈的战斗,古力的强硬招法和李世石的针锋相对,无比鲜明的跃然枰上。黑37飞封,对进入黑阵的白棋发动攻击,李世石自然不甘就地做活,简单交换几招之后选择强硬的在46压,48扳出。双方贴身肉搏的紧要关头,古力出手毫不迟疑,黑49切断!两人很早就气合般的进行短兵相接,刺刀见红了。白64顶靠,66断开,李世石就是蛮力十足啊。不过就是这般难解之际,也就是古力锐利显现的时候,黑67宛如一把利刃,锐利无比 ,一举击中了白子棋筋的要害。一番拼斗下来,黑棋如愿吃掉棋筋,白棋虽然将黑右边四子吃下,实空不少,但黑棋全局厚实,应该说经过这一战役之后黑棋取得了全局的主动。

  李世石在局势不利情况下的逆袭能力是超强的,之后棋局的进程,再一次证明了这一点。当古力一边瞄准中央白棋弱子,一边扩张上方阵势之际,李世石深深地打入黑阵。古力意欲通过攻击走厚外边,对白棋中央形成了鲸吞之势。不过高手就是高手,李世石在危急时刻,仍然不忘在黑棋右上角逆袭一把,然后再转到中间将黑棋强行分开形成对攻,之后白棋将中间数子救出,古力虽然依靠劫争将白棋左上角掏去,但无奈实空已然不够,局面就此被李世石顽强地逆转过去,古力此局虽然下出了血性,但没能够很好的掌控优势了的局面,最终只能遗憾的接受告负的事实。这样,韩国队就凭借第一次登上农心杯舞台的天王级副帅李世石的二连胜,重新夺回了农心杯桂冠。

  回顾本届农心杯,中国先锋柁嘉熹在第一阶段以四连胜为中国队取得开局的优势,但韩国的姜东润在第二阶段以五连胜还以颜色,重新夺回主动权;第三阶段常昊先胜高尾绅路形成中韩巅峰对决,岂料李世石初次登场亮相,就将常昊、古力接连斩于马下,帮助韩国队重新夺回桂冠。看来这李世石决战气质果然非同一般,棋界天王成色十足。

  从常昊、古力会战李世石这两盘棋看,常昊不敢正面亮剑,失于气势;古力在获得优势之后没能把握住局势,又失于控制力。看来如果要想在稍后进行的LG杯决赛古力VS李世石,春兰杯常昊VS李昌镐的决战中不重蹈覆辙,改善和强化决战心理和提高技术能力同样十分重要。

  农心杯赛事已经硝烟散尽,2009年中国围棋在与韩国对抗中先失重要一城,希望古力常昊,以及其他的国手们能因此更加发奋努力,争取在后面的大赛中扳回局势。

  (追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古力 李世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