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联钢铁杯孙浩宇力擒陈柳刚 川军五英合围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14:30,“西联钢铁杯”第二届中国西部象棋精英赛第6轮在成都云龙酒店打响。最终成都西联孙浩宇执先力擒贵州陈柳刚,四胜二和积10分独自领先,四川李少庚、才溢、周伟及成都西联李艾东四人同积9分紧随其后,川军五英已成合围桂冠大势。

  本轮前两台李艾东先对周伟、李少庚先对才溢均为四川队伍(四川、成都西联)内战,棋手相互间知根知底,各自纠缠一番,都以和局告终,四人同积9分。

  3台孙浩宇执先对阵陈柳刚一局意义重大,赛前成都棋院副院长蒋全胜发出号令“一定要拿下对手,为川队夺冠创造最佳局面”!双方以中炮巡河炮对屏风马进7卒布阵。中盘二人都拿出了自己的全部实力,苦思良策,为胜利放手拼搏,场上形势一路僵持不下,红方孙浩宇虽一直保有先手,但怎是无法谋到实利,更别提打开对手缺口了。

  棋局的第一个转机出现在第28至30回合,陈柳刚马5进3、炮1平3、炮3进4,连费三手棋以炮换马,不但使自己步数上遭遇亏损,而且留下以后车马炮局时大子占位不佳的弊端,黑棋形势由此渐落下风。孙浩宇抓紧时间渡过中兵,还把大子位置往更好处调了调,可谓充分利用敌人“失误”于己用。

  不过,陈柳刚的“失误”还不足以致命,此后他重现“黑马”本色,将局面顽强的带到车炮兵士相全对车马卒单缺象,红方想赢颇有难度。然后,他第120手犯下原则性大错,马6进7去进攻?正中孙大师下怀!如果改走卒1进1赶紧制造机会兑掉对头兵,应该有很大和棋机会。孙浩宇见黑方来攻,欣然欢迎,直接车五进四吃黑中象,看其车马有何花样可耍?其实已是成竹在胸。

  此后,孙浩宇果然精准的一步步算计着棋局进程,把黑方不成熟的攻势均化作无形,最终135手,陈柳刚见大势已去,投子认输,孙浩宇获胜积10分匹马领先。赛后,蒋全胜、谢卓淼等川军人士都对此局意犹未尽,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探讨,孙浩宇表示“对手下的非常的顽强,但也走了些错漏,我赢得很幸运”,蒋全胜高度赞扬孙浩宇的英勇表现,称“孙浩宇对王跃飞、陈柳刚两大劲敌的直接胜利,对川军争冠(意义)太大了!”

  本轮张华明、曾军、秦劲松、王跃飞、孙启忠、冯明光、王永强、陈颖、何文哲、孟学仁均各自获胜。

  (象棋王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部象棋精英赛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