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联钢铁杯战罢5轮六人领跑 四川队五人处第一集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上午,“西联钢铁杯”第二届中国西部象棋精英赛第5轮在成都云龙酒店打响,最终陈柳刚、李少庚、才溢、孙浩宇、周伟、李艾东六人同积8分领先。

  本轮1台两位积7分领先棋手贵州陈柳刚、四川李少庚对决,双方以过宫炮对左中炮布阵,互相摄于对手实力,激战35手、兑去双炮言和,二人同积8分。

  2台四川才溢执先迎战内蒙古蔚强,双方以仙人指路对飞象布阵。第6手,蔚强马2进4拐角马“疑形”,造成阵势极不协调且过早定位,埋下失利祸根,才溢准确抓住黑棋这一弊端,展开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打击。第11、13手,才溢车一进一、车一平六先行“盯”住此马。第19、21手,才溢炮二退一、炮二平六,右炮左移增大攻击力度。第14至18回合,才溢集结车马双炮于六路,连发五记重拳,炮五平六、炮七平六、马七进六、车六进三、前炮进六,一举歼灭蔚强拐角马,夺下多子之势。蔚强眼见黑方局势愈演愈差,无心恋战,49手投诚,才溢获胜与陈李同积8分。

  3台西联孙浩宇与云南王跃飞两位大师带来一场精彩大战,双方以中炮对反宫马布阵。第22手,王跃飞士6进5消极,给红方马五进三再炮三平九打卒,黑方右翼漏洞浮现,步入下风。第31手,孙浩宇炮六进六点象眼,由此对黑棋腹地发起一波接一波的猛烈攻击,王跃飞为先前“失误”买单,黑势岌岌可危。而在经过一系列精准的攻杀谋利后,孙浩宇取得完美回报,抢下双车双兵士相全对双车双卒双士的大优局面。最终过河小兵犹如大车附体,以身先士卒的精神,冲向火线、拱跨敌手城池。135手,红方兵四进一、最后一个小兵献身,为主力双车赢得宝贵杀将时间,139手,孙浩宇车五平七,双车错造成绝杀,王跃飞签字认输。孙浩宇获胜积8分,对于这场胜利,成都棋院副院长蒋全胜高度评价弟子“这盘太关键了,王跃飞是四川队伍争冠强敌,孙浩宇走的好”!

  4台四川周伟执先中炮对单提马横车过宫击败贵州吴庆伟、5台西联李艾东执黑起马对挺卒取胜云南党国蕾,至此,四川队伍(四川、成都西联)已有五人积8分在第一集团,优势显赫。

  本轮张明忠、陆安京、李锦林、杨辉、赵冠芳、张勇、陈拙、冯明光、李跃军、周望均击败各自对手获胜。

  (象棋王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部象棋精英赛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