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不会因去年夺冠放松 高尾:多下一盘是一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2:12  新浪体育
常昊:不会因去年夺冠放松高尾:多下一盘是一盘

高尾绅路常昊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2月17日,第10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3阶段在上海揭幕,上午11时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中韩日三国代表出席。

  作为东道主,中国棋院院长、本届农心杯中国代表团团长华以刚首先致辞:“回顾本届农心杯过程,出现了两个连胜,柁嘉熹4连胜和姜东润5连胜,随后日本的高尾绅路为本队力挽狂澜。农心杯中国队成绩一度令人非常汗颜,但上届的冠军让我有了一块擦汗布,这届中国队两名棋手要加油。”

  中国队常昊将在今天下午首先登场迎战高尾绅路,常昊表示:“今年第三阶段和去年很相似,只是韩国李世石替换了下朴永训。我最近状态不是太好,天元赛和理光杯都输掉了,但针对农心杯国家队进行了比较充分的备战。这次我也有很强的动力,不会因为去年拿过农心杯冠军而放松,而韩国队也派出了最强大的阵容。当然我现在并没有考虑太多,主要精力放到下午与高尾先生的对局。”

  李昌镐也出席发布会,对自己究竟是主将还是副将这个问题石佛口风很紧:“我和李世石谁当主将谁当副将还没有决定,为了拿到冠军怎样排阵还要进一步研究。”

  随后记者把提问聚焦到棋手的“私人问题”,2月12日是常昊张璇的结婚10周年纪念日,常昊轻松地说:“我1月31号在上海过完春节回到北京后,一直是备战的状态,国内国际的比赛日程都非常紧张。2月12号这天我也在训练,晚上我和张璇一起出去吃了饭,没有刻意做什么,这么多年来我和张璇都是很平淡的人。”李昌镐对自己的爱情生活也简单说了两句:“有了女朋友后自己状态恢复会更快,女友有一些帮助。”

  本届比赛日本仅剩主将高尾绅路一人,赛前几乎没人看好高尾能冲破中韩四大高手的封锁,对此高尾笑言:“我也觉得优势在中韩之间,但我作为日本主将要尽全力,多下一盘是一盘。”

  (王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农心杯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