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NEC杯快棋赛半决赛 张栩胜河野临率先晋级(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4: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28期NEC杯快棋赛半决赛今天在德岛市进行,张栩九段执白以3目半的优势战胜河野临九段晋级决赛。

  NEC杯创办于1981年,冠军奖金1700万日元。比赛采取单败淘汰制。决赛一局定胜负。比赛用时为每方10分钟,之后每手棋30秒。快棋高手大竹英雄九段、依田纪基九段、加藤正夫九段都曾多次夺取冠军。从第24期开始NEC杯上演新老交替,张栩九段、河野临九段等更棋手接连夺冠。

  张栩九段是2008年日本棋坛的风云人物,夺取了名人、本因坊、王座、天元四项七大战头衔,其中天元就是从河野临九段手中夺去的。河野临九段的2008年虽然失去了保持3年的天元头衔却在NEC杯上收获了第一项快棋战冠军,并打入了33期棋圣战循环圈、龙星杯冠军和大和证券杯网络棋战的优胜。棋界也普遍认为这是河野临九段棋风成熟的标志。两人都曾在之前获得过NEC杯,在本期本战中表现也十分骄人,河野九段力克井山裕太八段、张栩九段连胜依田纪基九段和黄翊祖七段打入四强。

  担任本局大盘解说的是山田规三生九段、井泽秋乃四段、记录和读秒员分别是大桥拓文四段和向井芳织初段。

  河野临九段执黑先行。双方在20手左右就先后进入读秒。此时在左下角定式中突然形成大转换,白棋在左边获得实地,黑棋在下边得到巨大厚势。读秒之后局势瞬息万变,白棋在打入黑阵活出孤棋的过程中106误算,解说的山田九段认为,这很可能是白棋的败着。但接下来张栩九段再次将高超的计算力展现给棋迷们,白棋连施妙手,将中腹和右边大龙活净,最终以3目半的优势获胜。

  另一盘半决赛将于2月7日在横浜进行,将由羽根直树九段vs赵治勋九段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胜者将与张栩九段争夺冠军。(苏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日本NEC杯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