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流棋圣战决赛首局 梅泽取胜加藤获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12期女流棋圣战三番棋决赛第一局今天进行,梅泽由香里女流棋圣执黑以2目半的优势战胜加藤启子六段,1比0领先。

  女流棋圣战冠军奖金500万日元,是日本第三大女流棋战,仅次于女流本因坊和女流名人战。从第2期开始赛制改为三番棋挑战赛制。用时为一手棋30秒,10次1分钟读秒。小林泉美在第1、2期中夺魁,之后女流棋圣战的番棋舞台就成了知念薰的天下:第3-9期中,知念连续7年站在决赛场上,并曾五次战胜对手赢得冠军,是女流棋圣战上常胜将军。梅泽由香里五段是目前的女流棋圣头衔保持者。

  加藤启子六段在本期女流棋圣战预选中战胜向井芳织二段打入本战,接下来战胜矢代久美子五段、大泽奈留美三段、铃木步四段获得挑战权。目前日本女子棋战中份量最重的女流名人、女流本因坊头衔都被谢依旻四段夺去,梅泽和加藤分别保持着女流棋圣和女流最强战冠军。两人都是快棋的佼佼者,可以预见比赛将十分激烈。

  本局两人都显得非常谨慎,中盘阶段没有经过激战就进入官子阶段。最终梅泽由香里五段以2目半的优势获胜。(苏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日本女流棋圣战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