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李世石掌天下霸权唯我独尊 与古力龙虎相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第13届三星杯在韩国首尔结束了三番棋决赛。李世石九段在决赛中直落两局轻取孔杰七段,完成三星杯二连霸。这是韩国围棋在2009年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比赛结束后,韩国媒体好评如潮。

  韩国《中央日报》是三星杯的主办方之一,在报道今天的比赛时,他们采用的标题非常有力--《李世石,掌天下霸权》。

  此文中评论称,现在,李世石的“天上天下 唯我独尊”就要开始了。作为新年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杯的主人公,李世石掌握了天下霸权。

  今天李世石九段以总成绩2-0击败孔杰七段后,在此项赛事中3次夺冠(第9、12、13届),与李昌镐(第2-4届)并肩成为夺冠次数最多的棋手。

  目前,李世石是世界大赛三冠王(三星火灾杯、LG杯、亚洲电视快棋赛),今天的冠军是他第12次在世界大赛中夺冠。在共14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中,他有12次夺冠,成功率高达85%。在同外国棋手进行的决赛中,他保持全胜。这一纪录,证明了他作为世界第一人的真面目。

  在2009年第一个世界大赛中成功以后,李世石将在2月份的LG杯与古力展开一场韩中第一人间的对决。如果能保持在这次三星火灾杯决赛中的好调子,他拿下LG杯看来也不难。今年,李世石仍将横扫世界大赛决赛。

  Hangame网发文评论称,“围棋盘上的绝对强者”李世石再次站上了历史的中心。李世石九段在冠军奖金为2亿韩元的三星火灾杯中夺冠,继去年后连续两届夺冠,共3次登顶。

  对于棋局,Hangame网认为:在今天的比赛中,李世石以他的锐利完破孔杰的坚实。

  关于孔杰,本文认为:中国排名第6位的孔杰职业生涯中第一次站上世界大赛决赛舞台,亲身体会到了实力的差距。

  今天李世石获得了第12届世界冠军头衔,仅次于21次世界大赛夺冠的李昌镐九段。从02年第15届富士通杯夺得首个世界冠军以来,除去06年之外,其他几年每年李世石均有世界冠军入帐。

  现在李世石与中国第一人古力九段间的“领土战争”更加火热,更加有趣。今年古力获得了丰田杯冠军,李世石获得了三星火灾杯冠军。目前保有中的头衔为,李世石三星火灾杯、LG杯和亚洲电视快棋赛,古力为丰田杯、富士通杯、春兰杯。两人都是占有3个。棋坛形成“龙虎相搏”的格局。

  双雄将在2月23日开始争夺LG杯霸权。

  韩国棋院网评论称,孔杰就是不是李世石的对手。 (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三星杯 李世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