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序盘定江山 张栩奋力反扑仍难逃一败(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6: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阿含桐山杯第10届中日冠军对抗赛将在日本京都阿含宗总本山进行,中国的阿含桐山杯冠军古力九段对阵日本的冠军张栩九段。最终,古力执白220手中盘击败张栩,取得了本次对抗赛的优胜。

  图一,古力执白VS张栩。序盘双方在左上角展开战斗,白三角位扳意图破坏黑棋棋型,张栩不愿就范只好1位外靠勉强作战,白2-4顶断后黑棋被分成两块,作战不利。黑7扳粘计算失误,白10位飞下黑棋4子陷入苦战。

  图二,白棋不利。黑棋如果不愿弃掉左上棋子,将遭到白棋2位扳后的强攻,黑3断好手,先手分断后13位爬角,借用上方长长的尾巴与白棋作战,白不利。

  图三,暗藏杀招。白4是局部暗藏的精巧杀招,首先紧住黑棋的气,让黑棋无法冲出,并且在局部留下“金鸡独立”,黑棋大块全部遭到屠杀。对局中张栩应当是看到了这一手,因而放弃了强行做活的手段。

  图四,巧妙转身。黑1位点时机绝佳,白2接失误,应当走在9位团住。黑3巧妙转身弃掉左上数子,并获得5位的先手挡,然后将上方处理做活,可以说张栩下出了局部最强的变化,将损失减少到最小,但仍然不能掩盖序盘作战的失败,白棋获得先手,优势明显。

  图五,一丝战机。白三角一子时机不对,实战中黑棋E4位老实地提起一子令人意外。事实上黑1-3的交换可获得先手,7位长出可以破坏白棋眼型,但这一丝战机被张栩轻易地浪费掉了。

  图六,最后败着。白1位扳是不愿意黑棋直接走到2位联络,此时黑2虎是本局张栩最后的败着,白3-5交换后,黑棋被分割成两块棋,导致全局变薄,棋局至此黑棋已经毫无翻盘机会了。

  图七,黑1位接是局部的正解,白仍然只能接在2位联络,黑3位可以断下白1子,这样黑棋安定,仍可凭借下方阵势与白棋周旋。

  (张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10届阿含桐山杯专题 

更多关于 阿含桐山杯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