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官庄杯李赫擒梅泽日本出局 四人合围韩主将(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6:25  新浪体育
正官庄杯李赫擒梅泽日本出局四人合围韩主将(谱)

李赫(右)大胜日本主将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月16日,第七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韩国棋院一楼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圆满结束第二阶段赛事。在今天进行的第10局比赛中,中国棋手李赫初段执黑与日本队主将梅泽由香里五段大战269手以12目半大胜。目前正官庄杯形成中国4人围战韩国李玟真1人的局面,夺冠基本成定局。

  李赫初段昨天完胜韩国最强手朴志恩九段,扫清了中国队向争冠道路上的最大障碍。今天她的对手是梅泽由香里五段,实力要比朴志恩低了许多。李赫的获胜应在意料之中,但本局中她也出现了一些问题,需要引起注意。

  李赫强在战斗力,梅泽由香里则是“本格派”,韩国的河好贞三段对她的评论甚至为“行棋缓是她的棋风”。

  在本局中,李赫执黑先行,主动上手攻击,欲挑起乱战。但是梅泽由香里深知自己的能力,不愿与李赫正面作战。梅泽由香里的策略执行得坚决,序盘阶段棋没有乱起来。

  进入中盘战以后,梅泽由香里深入下边黑阵,做出了错误的选择。白棋活角被指责为时机过早。角活得并不大,但黑棋却因此变得非常厚实。右下定型后,黑棋全局生动,开始占据优势。

  李赫打入左边黑阵以后,中盘战进入第二阶段。在此阶段梅泽由香里错过了攻击黑棋的好时机,待黑75手扳出完成联络后,中腹白棋开始变薄。这时李赫已经完全控制了局面。但在攻击中央白龙的过程中,优势之下的李赫出现了乐观情绪,行棋不够坚决。

  黑97没有继续对白龙施压,遭了崔哲瀚九段的批评,他认为这手棋是错误的,应当于中央扳头,继续攻。白98手跳进黑腹地,李赫的攻击变得很困难,而且右中央模样也大大受害。在白龙治孤成功地完成以后,形势开始混乱。

  上边的一个劫争,引起了一场大转换,李赫失去了对整体的控制。随着左上黑棋被吃掉,韩国研究室内曾提出“白棋已经逆转”的意见。不过进入官子以后,梅泽由香里自己也乱了,次序把握不当。首先她没有抢占左下大官子,这是一个错。随后又因胆小或者说是没能准确判断形势,下了178手消除劫争的败着。

  在官子争夺的关键时刻,李赫得到宝贵的先手。这里全局黑棋比较厚,梅泽由香里再也没有取胜的可能。最后阶段的官子争夺李赫完全占上风,差距越拉越大。最终至269手以12目半大胜。

  梅泽由香里败于李赫,日本队5名棋手全部上阵了,但未能取得一局胜利,无一人坚持到第三阶段,创造了国家团体对抗赛中的一个新纪录。

  李赫完成二连胜之后,中国队的优势愈加明显。目前韩国仅剩下李玟真五段一人,第三阶段比赛将是中国4名棋手围攻李玟真的局面,中国队牢牢占据着夺冠的主动。

  本届正官庄杯第三阶段预计将于3月9日开始在中国广州进行。 (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正官庄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