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春评韩国天元战李世石胜姜东润:石头杀熟(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0:00  体坛周报
马晓春评韩国天元战李世石胜姜东润:石头杀熟(谱)

黑姜东润九段 白李世石九段 共172手 白中盘胜

  李世石和姜东润的比赛还在继续,这是韩国第13届天元战决战第3局。小李获胜后,已经2比1领先。

  【棋局点评】 布局黑3直接挂,虽不能评论好坏,但体现出姜东润有点急躁的心理。接下来至白16属于正常进行,对于黑17的飞,白18尖冲开始求变,感觉黑17应在150位拆。

  黑19爬黑21拐正常应手不予评论,黑23飞感觉不如于53位尖角,因为实战黑23飞后,将来再在128断白棋就变轻了。

  白24逼住是绝好点,争得此手白棋布局应无不满,接下来白28以下能让黑35后手活白棋好调。

  黑37、黑39的构思有问题,现在上边不急,限制或破坏白棋下边的模样才是当务之急,黑37应考虑在121位尖冲。另外实战的黑37并没有起到扩张上边模样的决定性作用,白40进入黑阵黑并无良策。

  白48虎补后黑失去了深入下边的最佳时机,黑49跳也是缓手,被白50飞既扩张又顺势联络黑明显失败。

  无奈黑只有51位轻吊,白52守即可满意,接下来白54反攻倒算,白棋弈来顺风满帆。

  白56跳下是为攻击黑中央做准备,黑57尖企图冲击白棋弱点,但被白58飞压先手防住断点,然后抢攻黑中央,黑大局落后,黑57应先于82位右一路飞试应手。

  白62的选点有待于研究,实战黑63以下黑棋下得过于保守,至白72,白棋不但联络而且实地有所收获,黑65应考虑于79位断的下法。

  白82绝好点,这是当初黑棋没有飞的后果。黑85以下是胜负手,局面变得混乱。黑103应于104位飞,这才是急所,下一手瞄着117位的扳断。实战被白棋尖到104位,黑难受。

  黑105以下有点失去理智,被白110尖断黑不好办。黑113刺并不能断开白棋,白116冲下后黑大势已去。

  小李近来对姜东润已5连胜,看来年轻人被小李杀熟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李世石 姜东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