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虎辈代表棋手首位举办婚礼 胡耀宇迎娶娇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9:20  东方体育日报
小虎辈代表棋手首位举办婚礼胡耀宇迎娶娇妻(图)
(点击观看组图)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昨天晚上,在浦江之畔的国际会议中心东方滨江大酒店里,上海籍棋手胡耀宇举行了婚礼,这是“小虎辈”代表性棋手中第一个举办婚礼的。

  随着古力拿下第四座世界冠军奖杯,“小虎辈”已经成为中国棋界的主力栋梁,著名的“小虎三剑客”就是指古力、孔杰和胡耀宇。此外小虎辈代表性棋手还有邱峻、谢赫、王檄、刘星、彭荃等,而生于1982年1月18日的胡耀宇又是他们中最年长的一个,为人老成刻苦,由他来完成“小虎第一婚”可谓恰如其分。

  值得一提的是,胡耀宇的妻子阮琪虽然是围棋的“门外汉”,但也不是圈外人,阮琪的父亲阮云生是武汉棋界的“教父”,麾下有“豹一代”名将李喆、钟文靖等。“胡阮缘”的起源可以追溯到2005年在宁波举行的围棋段位赛,当时还在读大学的阮琪正处暑假,跟着父亲去宁波散心,在驻地闲逛时和胡耀宇邂逅,对男女交往素来保守的胡耀宇对阮琪一见倾情。

  “我以前看见女孩子就脸红,更别说和女孩子交往了。但是阮琪给我的感觉完全不同,我看到她第一眼,就觉得是我这一生见到过的最让人动心的女孩,所以不惜全力去追求她!”在胡耀宇的请求下,国家女队的湖北籍小棋手鲁佳为他牵了线,胡耀宇借此发动连续的爱情攻势。

  很关键的一条是,视女儿如掌上明珠的阮云生,对胡耀宇素来就欣赏有加,所以他虽然知情较晚,但全力支持,有了未来丈人的认可,胡耀宇就一帆风顺了。

  去年,在胡耀宇26岁生日当天,两人闪电般在上海领取结婚证,消息也随之“走漏”。因为去年是围棋大赛年,正式举办婚礼也一路延迟到今。

  就在这一时段,本来成绩非常稳定的胡耀宇一度明显下滑,有棋迷质疑他分心于家庭,对此胡耀宇有自己的看法:“刚刚组建家庭,有些影响是难免的,但是看到所失,更要看到所得,那就是:幸福啊!”毕业后选择到北京就业的阮琪,也明确自己愿意在京安家,全力保证胡耀宇事业。而其他棋手也都坚信,以胡耀宇固有的努力,婚后创造新的辉煌将是水到渠成的。

  而婚礼选择1月11日,无疑也有着“一生一世爱一人”的美好寓意。

  相关阅读:

  胡耀宇婚礼大佬云集 老聂攀亲:我还救过新娘子的命

  磨王打了闪电战 邱峻携新婚妻子亮相胡耀宇婚礼(图)

  张晓露:直击胡耀宇幸福时刻 胡荣华当证婚人(组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胡耀宇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