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斌若竞聘成功面临更多挑战 培养女队方法恐不适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3:16  新京报

  俞斌2007年底担任围棋队女队主教练。上任不足一年,他率领中国队在首届智运会上夺得和女子选手沾边的所有金牌,———女单、女团和混双,其勤恳的工作态度和执教效率获得了棋界的肯定。

  与马晓春犀利的阐述不同,俞斌在竞聘中大打“感情牌”。他说,自己拥有的一切全都拜围棋所赐,因此真心希望做点事情作为回馈。俞斌认为,男队教练的主要任务是与棋手沟通并做好服务,让所有棋手有归属感、愿意尽力下棋。在女队方面,有针对性地安排“男帮女”以及手把手地教则更为重要。

  对于从“儿童团长”升格到总教练,俞斌显得很有信心,“我觉得我的优势会更大一些,这不只是因为去年我带女队取得优异成绩,主要是因为我的工作比较踏实,很多工作都会实际落实。”

  不过,俞斌在竞聘总教练之余也留了“后手”,他表示如果落选,仍将以同样的工作态度做好女队教练的工作。

  ■ 劣势

  一名业内人士指出,俞斌带领女队在智运会斩获3金,其执教能力和敬业态度得到了公认,“他真的是手把手地教这些女孩子,很不容易。”

  不过这名业内人士也提出顾虑:“俞斌担任总教练后,能不能在男队方面取得同样的成效?这点恐怕还需打上问号。”该人士分析,女队毕竟起点低,水平比男棋手要差不少,“所以才有可能在短期内得到很大提升,但在培养男棋手方面,这些办法是不是同样适用就得另当别论了。”

  该人士认为,倘若俞斌竞聘总教练成功,也将面临着更严峻的挑战,“面对男队的这些顶级棋手,这棋他讲得动吗?”据他介绍,去年正官庄杯唐奕战胜韩国棋手的一盘棋,布局的成功是赢棋的关键。赛后俞斌也坦率地表示,他教给唐奕的布局,是从围甲贵州队孙立(国少队员)那学来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俞斌 马晓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