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平里社区居民象棋赛 “残奥会英雄”王义获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5:00  劳动午报
和平里社区居民象棋赛“残奥会英雄”王义获得冠军

图为比赛现场,王义(左)与张国良在比赛中

  1月6日,被誉为“北京残奥会英雄”的硬地滚球选手王义重回象棋赛场,在第二届“蓝天杯”朝阳门少年之家和平里街道社区居民象棋赛中,从7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以6胜3和的成绩获得冠军。

  第二届“蓝天杯”朝阳门少年之家和平里街道社区居民象棋赛有70名棋手参加,其中不乏林洪、马云海、邢来宝、张金宝、王景平、徐海滨、张树新、杨敬这样的业余高手。林洪先生是北京联合大学流体力学教授,1986年获得全国高校教工象棋赛冠军,并多次获得全国老年赛冠军,年轻时跟谢小然、侯玉山先生学棋,著有棋书十余种。林先生已经81岁高龄,但精神矍铄,斗志昂扬,他的参赛使这次社区赛光彩顿添。

  比赛为期两天,打9轮。比赛进行得紧张激烈,打完最后一轮,曾在2001年获得北京市象棋等级赛冠军、获得地方棋协大师称号的王义与肢残棋手张国良同积15分,而且累积分同为81分,在比较后手胜局中,王义后手胜4局,张国良后手胜2局,结果王义获得冠军。

  王义是先天性重度脑瘫患者,自幼下棋,取得包括北京市象棋等级赛冠军在内的一系列优异成绩。4年前,开始接触硬地滚球,2006年入选国家队,2008年代表中国队参加残奥会比赛,获得两个第四名。他在赛场上不服输的精神当时感动了许多人,被人们誉为“北京残奥会英雄”。此次获得冠军后,王义非常高兴,领奖后,手捧奖品,开怀大笑。参赛棋手为王义的乐观精神所感动,热烈鼓掌向他表示祝贺。

  朝阳门少年之家主任刘静琍告诉记者,第二届“蓝天杯”朝阳门少年之家和平里街道社区居民象棋赛是该少年宫开展的系列公益性活动之一,这些活动包括围棋活动、模型制作、老年书画学习班、合唱班等等,这些活动都是分文不收的。

  东城区体育局社体中心负责人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棋手颁奖。获得这届比赛2至8名的是张国良、汤森棣、王景平、杨佳星、徐海滨、张超群和林洪。

  图为比赛现场,王义(左)与张国良在比赛中。

  午报记者 张 展 文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王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