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竞聘马晓春坦承不足 “改朝换代”并非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3:13  东方体育日报

  是马晓春强势连任,还是俞斌“改朝换代”?国家围棋队总教练竞聘的结果,并没有像外界期待的那样在第一时间公布。昨天上午,包括马晓春、俞斌以及棋院领导、国家队领队等参加的全体会议,内容只是听取教练组其他岗位人选的竞聘报告,以及当场收集投票。所有人选的揭晓,预计将在本月14日。

  尽管如此,昨天还是有报道称“有关人士透露马晓春胜出希望大”,不过从各种渠道了解的情况并非如此。甚至有棋院内部人士善意地指出,这种误会正是来源于本报昨日报道中“单挑”等用词,“这样很容易被误会还是马老的势力大,胜出面大”。实际上,从昨天对与会棋手的“摸底”情况来看,两位候选人可谓各有所长,很难说谁具有绝对优势。昨天,华以刚院长也专门找马晓春谈话,显示出棋院管理层的谨慎。

  其实通过一些细节,可以看出马晓春连任的难度不小。首先,从做棋手开始,他的性格注定有欣赏者也有排斥者,除了在他上任第一年的用心超越了几乎所有人的期待,也取得了相应的成果外;2006年即因为赛事繁忙,难以组织有效集训等原因,加上他的个人性格,出现了一点“松懈”,这点他自己也承认了,这让反对他的力量有所发启。事实上,“教练组组长”一直没有“转正”,多少也与此有关。而这次竞聘前,正式确认了“总教练”一职的恢复,加上俞斌横空杀出,马晓春准备时间不足等因素……“改朝换代”并非不可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俞斌 马晓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