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计划29岁完成大满贯 棋手为何与商业广告无缘(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0:34  重庆晚报

  讨论》》

  棋手“潜值”待开发

  在中国棋手中,做广告最多的是聂卫平,代言过酒、保健产品。这应该与个人的性格和价值观有关,但对于众多知名国手本身潜在的商业价值,若仅因性格问题而埋没,的确可惜了。

  古力:或可选择性尝试

  拍广告,自然挣钱比下棋拿奖金要轻松和快速得多。有的时候,古力也并不掩饰自己心里的一些羡慕,他自己也说,如果有机会又不影响比赛的话,也可以尝试一下,毕竟那又是一个新的圈子。

  古力告诉记者,其实对于棋手参加商业活动或拍广告的问题,目前还没听说中国棋院有专门的规定,他也没有问过领导。不过他又表示,即使要拍广告,他也会有选择性的接受。“肯定要选积极健康的,不能光看给多少钱啊!”

  杨一:棋手尚难受青睐

  若以其他体育明星主要收入来自广告代言相比,古力的“富”不值一提。但作为中国围棋第一人,有多少商业价值可挖掘?这已不是古力个人需要思考的问题,而是整个中国围棋产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重庆棋院院长杨一说,由于项目上的差距,目前围棋棋手很难受广告商青睐,主动找上门的企业少之又少。而且棋手比赛用脑,做广告怕他们分心,影响成绩,也并不鼓励往商业方向发展。

  不过也有人认为,曾经在中国异常红火的围棋,本身在商业价值上面是具备足够的开发潜力的,关键是如何开发。杨一认为,“不是我们棋院开不开发的问题,而是没有企业主动来找我们,跟刘翔是完全不一样的。而且即使要开发古力,也需要国家队同意和操作。”

  本版稿件 记者 范天亮 余彦姝

  链接》》

  世界冠军次数

  中韩差距明显

  自1988年第一届富士通世界比赛以来,围棋界现有六项世界个人大赛,分别是应氏杯(四年一届)、LG杯(一年一届)、富士通杯(一年一届)、春兰杯(两年一届)、三星杯(一年一届)、丰田杯(两年一届)。包括1988年停办的东洋证券杯在内,共计产生了72次个人赛冠军(第六届应氏杯今年3月决出,韩国已经包揽冠亚军,所以计算在内)。其中韩国队获得50次,日本11次,中国只有10次。

  个人方面,韩国李昌镐夺得19次冠军高居榜首,也是唯一包揽了所有7项世界大赛冠军的棋手(他本届应氏杯还进入了决赛,对手是实力较差的崔哲瀚,极有可能再获一项世界冠军);曹薰铉和李世石都是9次名列第二,刘昌赫6次紧随其后。古力夺得本届丰田杯后以4次排在第五位。而中国棋手除古力外,还有4人获得过世界冠军,分别是马晓春(2次)、常昊(2次)、罗洗河(1次)、俞斌(1次)。

  从个人成绩来看,中国棋手离韩国棋手还有一定差距,还需多多努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