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计划29岁完成大满贯 棋手为何与商业广告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0:34  重庆晚报

  引子

  220万!这是昨天下午在三番棋中零封队友朴文尧的古力拿到丰田杯冠军后的总奖金。尽管最终古力到手的不足百万,但这个年前的“大红包”也为他今年续称棋坛首富奠定了基础。

  如今已在世界冠军榜上添上第四颗星的古力已经是国内无可争议的棋王,与之匹配的是连续两年的围棋界收入第一。但这个首富相对刘翔、姚明等日进斗金是无比寒酸。几乎没有任何商业代言的棋王、首富得来全靠脑力挣的辛苦钱。

  零封朴文尧加冕丰田杯

  焦点》》

  “第一人”再添一颗“星”

  丰田杯决赛堪称去年名人战的翻版,古力仍然对阵20岁的朴文尧,但这次他没有给朴文尧任何机会。决赛首局就以凌厉的棋风干净利落地将对手拿下,昨天的第二局,他虽有失误,但仍然获胜。激烈的战斗由小将朴文尧引爆,他发起对古力右边一块棋的冲击,净吃了古力五子。但古力借助自己之前打下的厚实基础对黑棋下方进攻,奠定优势。虽然官子阶段,古力一度出现失误落下后手,但整体局面仍占优,朴文尧只好认输。这是古力继LG杯、春兰杯、富士通杯之后获得的第四个世界冠军。古力四入世界大赛决赛四度夺冠,此番获胜也延续了他进入世界大赛决赛必夺冠的定律。

  庆功》》

  今年过节先收“礼”

  电话刚接通的时候,古力身边是一片嘈杂的声音,他赶紧闪进了自己的房间。随着噪音的消失,古力爽朗的笑声也清晰地传到了记者的耳朵里。“现在不累了!”前两天赢棋后还嚷嚷着“累死了”的古力此时笑着说,“赢棋比什么都解乏。”

  过年回家补瞌睡

  四冠加身,古力这个“第一人”的名号又沉甸了一些,但他的心态却又低调了一些。“2比0真的没想到,要知道小朴的棋可是很厉害的。只是他这两局发挥得不好。不过这个奖杯对我和我母亲来说,还算个不错的节日礼物。”

  “过几天就回重庆了,可惜只能待一两天。”古力的心早已飞回了重庆,看来他急着想把奖杯与母亲和朋友一起分享。不过短假之后的长假令古力更期待。“春节就‘解放’了,回重庆待一两周吧,和朋友们一起吃饭、聚聚,然后就是狠狠补瞌睡。”2月3日是古力26岁的生日——今年他终于有机会在家过回生日了。

  内外兼修更合理

  拿到第四个世界冠军,距离李昌镐的19冠还有遥远的差距,但别忘了古力比石佛小了足足8岁。此前一直有媒体认为,古力在国际大赛中表现不如国内犀利是因为比赛太多让他分心,对于此古力给予了否定:“我觉得还好啊,以我现在的体力每年再多下几盘都可以。”古力并不想因为外战而放弃内战,“其实韩国的棋手每年比赛都比我们多,但他们不也一样可以下出双赢的成绩?”他笑着说,“我不会轻易放弃每场比赛的,内外兼修总可以吧?”

  29岁完成大满贯

  前段时间,韩国媒体按照实力将古力排在了韩国第二的位置,古力却很谦虚:“就算把我排成韩国第一,还不是他们自己在说!”其实地球人都知道,古力想争的,又岂止是那个“韩国第一”的头衔?

  已经拿到了LG杯、春兰杯、富士通杯和丰田杯,古力还差应氏杯和三星杯就可以成就中国棋手第一个世界冠军大满贯的殊荣,但这样的期待,却因为去年应氏杯的提前出局而变得更漫长。“三星杯每年都有,这个我倒不担心;但应氏杯四年才一次,错过去年我只有等到29岁的时候才有机会了,不知道那个时候还下不下得动?”古力又开起了玩笑,不过他很快“坚定”了决心:“到时候下不动也要拼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