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力挺古力时代来临 聂卫平:给压力无异于棒杀(2)

  在聂卫平看来,丰田杯冠军只是古力在前进路上的一次攻坚战,“古力的4个冠军头衔超过了前人,可喜可贺,但是现在说他的时代还太早”,他甚至直言:“还有拿10多个世界冠军的呢,古力要做的是向前看。”有资料显示,除了李昌镐以17个世界冠军高居榜首外,曹薰铉和李世石分别拥有9个世界冠军,另外还有刘昌赫的6个,目前古力以4冠暂居第4位。

  对古力的质疑从未停止过,即便是他拿了第4个世界冠军也能找到不足之处:古力的3个世界冠军均是战胜了本国棋手,缺乏含金量。2006年至2007年,古力分别战胜陈耀烨和常昊获得LG杯和春兰杯,昨日他又是战胜了朴文尧获得丰田杯。只有去年富士通杯,他战胜了曾经天下无敌的李昌镐。

  对此,古力持辩证态度,他并不赞同这样类比,他说:“能打进这样世界大赛的,肯定都是特别优秀的棋手。不管对手来自中国还是外国,都是值得尊敬的。只要能得到冠军,都是证明了自身实力的超一流高手。对此,我并没有任何‘内疚’。”

  当然,古力坦言即便是有4座冠军奖杯,他依然被两座“大山”压着,“还不是大满贯,应氏杯和三星杯冠军还没拿到,我会努力争取,越快越好。”其实,在古力心中,去年应氏杯输给崔哲瀚无缘8强是他最遗憾的比赛,“应氏杯四年一届,四年后我29岁了,到时候还不知道能不能保持现有的状态再夺冠。此外,输棋本也正常,但那盘棋我以那种方式输出去有些难以接受。”

  为了实现父亲为他定下的“一年一至两个世界冠军”的目标,古力在夺得丰田杯后,将目标瞄准了LG杯,在他看来,与李世石的三番棋决赛是今年最重要的一战,“我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毫不夸张地讲,我一直在等待这场决赛的到来。”对于有些网友“赢了李世石才支持古力”的说法,古力半开玩笑地表示:“那我只能全力争取获胜了。如果LG杯赢了李世石,大家应该不会再说我是‘窝里横’了吧?” 本报记者 盖源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古力 丰田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