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抱着苦战心态参赛 朴文垚:与古力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7:54  新浪体育
古力:抱着苦战心态参赛朴文垚:与古力有差距

古力执黑中盘取胜朴文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第四届丰田电装杯围棋王座战决赛三番棋首局在中国棋院战罢。最终古力执黑中盘取胜朴文垚取得开门红。赛后两位棋手分别接受了记者的联合采访。

  古力:抱着苦战心态参赛 世界排位不好说

  对于今天的对局,古力表示:“布局我下得不错,在左下角的局部战斗我便宜很多,下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感觉自己的形势非常好,但之后几着有点过分,对手把右边实空掏走,中午封盘时感觉要是被对手无条件做活形势很危险,封盘期间一直在想有什么好棋。下午续赛我下得比较强硬,右边攻杀战很复杂。实战吃掉对手右边的几颗子我感觉不错,后边下得比较复杂,能胜出很幸运。”

  下午观战时俞斌九段曾指出,古力与朴文垚在右上走出的棋是前几天由罗洗河提出的,当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此定型?古力说:“当时罗洗河提出这个走法大家的分歧比较大,第8手对手选择变着,当时觉得下这个定型自己比较便宜,对手变着比较亏,所以才选择这个定型。”

  古力此前曾在名人战番棋决赛中逆转朴文垚夺冠,古力表示:“名人战夺冠运气成分比较大,这次丰田杯我一直抱着苦战的心态,今天的棋朴文垚开局下的不太好,让我较早取得优势,三盘才下完第一盘,之后会比较艰苦。”

  前三届丰田杯冠亚军均被韩国棋手包揽,本届则由两位中国棋手展开决战,古力坦言:“我参加两届丰田杯均止步16强,发挥得不好,本届丰田杯中国棋手对韩国战绩很好,打破韩国棋手垄断,决赛的对手是中国人我的压力确实小了点,希望和小朴给大家奉献精彩的棋局。”

  谈及自己的今年目标,古力表示:“今年的第一盘棋取得开门红很高兴,棋总是要一盘盘的下,希望能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平。”

  古力与李世石被称为中韩围棋第一人,而对于自己在世界上的排位,古力谦虚的说道:“这个问题太难回答,不太好说。”

  朴文垚:与古力有差距 抱着学习心态下比赛

  对于自己今天的发挥朴文垚表示:“今天这盘开始布局没有下好,有点苦战,中盘一度看不清,自己没把握好,关键处下的不够好,最终输掉比赛,希望之后的比赛尽量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谈到丰田杯抱着何种心态参赛,朴文垚告诉记者:“很高兴能打入丰田杯的决赛,主要抱着学习的心态,感觉自己的实力和古力有一定差距,希望通过比赛多积累经验,争取下出好棋。”

  (樊璐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丰田杯 古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