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棋院排名制做重大调整 李世石连续15个月居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2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韩国棋院公布了韩国职业棋手2009年第一期排名。从本期起,韩国棋院职业棋手排名采用新的制度,即单纯地以统计学原理为基础制定的排名制度。新的排名制度未能影响李世石的地位,他连续15个月排名第一,继续更新“连续排名第一”的最高纪录。

  在以往的韩国棋院排名制中,棋手的排名分要综合考虑对手、棋战的规模等因素,不能准确地反映出棋手近期的成绩。对于为这一制度所存的问题,韩国棋院早已有清楚的认识。邀请了美国斯坦福大学裴太一教授参与,进行了一年多的研究,制定出新的排名制。

  在新的排名制下,不考虑棋战的规模、对手是谁等因素,只认胜负,胜了就加分,输了就减分。即使你上个月成绩很好,但如果下个月成绩不佳,排名上马上就会反映出来。其实这也是世界通用的方法。新的排名分可以清楚地看到一位棋手的实力变化。从长时间段的积分变化中,也可以看出一位棋手的成长过程。

  在本期排名中,李世石九段凭借着去年74胜26负的成绩,以9758分排名韩国第一,连续15个月居韩国第一之位。

  李昌镐九段9650分,继续排名第二。姜东润九段去年57胜21负,在农心杯中取得5连胜,获得名人战亚军、进入天元战决赛,以9595分排名第三。

  元晟溱九段上升2位,以9505分排名第四,朴永训九段以9490分排名第五。

  睦镇硕九段下降2位,以9474分居第六。尹俊相七段上升7位,以9444分居第七。崔哲瀚九段上升1位,以9430分居第八。李映九七段上升3位,以9399分居第九。赵汉乘九段下降2位,以9388分排在第十名。

  居第11-20位的棋手分别为:朴正祥九段9387分,许映皓六段9386分,白洪淅六段9337分,韩尚勋三段9324分,洪性志七段9299分,柳东完初段9298分,姜儒泽二段9291分,李春揆初段9285分,朴廷桓二段9282分,金志锡四段9282分。

  在新的排名制度下,曹薰铉九段终于退出了韩国前20名之列。较上期他下降了7位,以9219分居第23名。刘昌赫九段下降了5位,以9131分列第32名。

  去年下半年间,芮乃伟九段一直在90名开外。而在新的制度下,她迅速提升至第53位,重新成为韩国女子排名第一。接下来,她将有对赵惠连的女流名人战决赛,如果获胜,可能重新进入韩国前50之列。

  韩国棋院于2005年8月份首次实施排名制。实施的过程,也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最初的排名分以两年为基准统计。到了2008年第一期排名时,改为以一年间的成绩为基准统计。而从2009年第一期开始的新排名制度是实时性的,瞬时反映棋手的成绩变化。 (夏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韩国围棋 李世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