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国象棋王赛添洋面孔 俄棋手维拉夺女子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齐鲁晚报棋院承办的 “暖倍儿杯”2009第四届山东省国际象棋棋王赛暨山东省国际象棋锦标赛(个人)1月3日在青岛落幕。比赛吸引了400多人参加,成为历届棋王赛参赛人数最多的,另外参赛棋手水平和比赛奖金额也创了历史最高。而来自俄罗斯的美女棋手维拉的参赛,使比赛增添了不少看点。

  维拉是在12月20日刚刚被青岛大学破格录取的留学生,她又是打入甲级圈的青岛海氧之家国象队的外援,无论哪种身份目前都代表着青岛,所以参加此次山东省棋赛也是名副其实。维拉的出现给赛场增添了亮点,这也是山东省棋赛首次有了样面孔,因此格外引人注目。据悉,维拉在青岛上大学四年期间,将代表青岛棋队参加各种赛事,除了上学,她还在齐鲁晚报棋院在青岛所设的棋类基地进行训练,力争上学、下棋两不误。

  因为本届赛事的棋王组特约了女子选手参加,除了维拉,还有孙芳卉等众多女子全国少年冠军参战;而男子选手更是人才济济,国际大师、青岛海氧之家的主力刘庆男和刘洪涛,以及青岛籍的修德顺、马群等名手纷纷参赛,使本次赛事成为历届水平最高的一届。另外比赛设立的奖金额也是历届赛事最高的。

  比赛经过9轮三天的激烈角逐,青年大师马群和维拉分别摘得了棋王组的男、女冠军。在棋王组男子项目中,修德顺和刘庆分获第二、第三名;女子项目孙方卉和刘怡分列二、三位。运动员组的第一名被藏晓运获得,包括他在内的16名小棋手获得了晋升二级运动员的资格。李亦非和王闻之则分别获得定级组和棋士组的第一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