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报杯首日趣事不断 孙宜国意外输棋却找不到败因

  本报讯 昨日,第22届“伟梦.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在历史名城南昌拉开战幕。在首日的两轮比赛中,本报队三员大将战绩差强人意,胜负各半。

  晚报杯是由中国晚报体育新闻学会和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是全国业余围棋规模最大、历史最长、水平最高的赛事。本报从第二届开始就组队参赛,历届成绩在全国晚报中位列上游。据悉,本届晚报杯共有49支队伍参赛,全国43家晚报和香港、澳门、台湾的共147名业余围棋高手同场竞技。

  本届比赛新推两项新措施。一是限制少年棋手参赛名额,每队仅限一名18岁以下少年参赛;二是改以往预赛四组九轮为两组十一轮。此二项举措出台,鼓励了纯业余棋手的参赛热情,也加大了比赛的竞争性。

  在首日比赛中,各路名将趣事不断。业余天王胡煜清在首轮遇上了一位不太有名的地方好手,结果对手上演了一出模仿棋好戏,幸亏胡煜清老到才艰难取胜。北京名将孙宜国同样遇上一位普通棋手,结果却不如意,大败之后居然找不到失败原因。

  本队三员大将首日境遇可谓大相径庭。罗韬首轮输棋后,下午居然遇上了本队主力夏晨琨,结果在造就夏晨琨二连胜的同时,自己吞下了两只蛋。女将李源鲲位于B组,结果一胜一负,勉强保平。

  本报记者 卢俊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孙宜国 晚报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