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鲁吉亚年度体育十佳评选揭晓 齐布尔达尼泽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格鲁吉亚当地时间12月29日,2008年度格鲁吉亚体育十佳评选揭晓。在第38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上率领格鲁吉亚队获得女子团体冠军的前女子世界冠军齐布尔达尼泽入选。同时格鲁吉亚女子国际象棋队当选年度最佳运动队。

  格鲁吉亚年度十佳评选活动是一项传统评选活动,格鲁吉亚体育记者协会自1964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今年的评选共由48名体育记者参与。

  2008年中,格鲁吉亚的体育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除了在国际象棋奥赛上获得女子团体冠军之外,他们在北京奥运会的摔跤、柔道和射击三个项目中获得了3枚金牌和3枚铜牌,创造了格鲁吉亚独立以来在奥运会上获得的最佳战绩。

  此次当选的年度十佳运动员有四名摔跤运动员、三名柔道运动员、一名射击运动员、一名国际象棋运动员和一名橄榄球运动员。其中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柔道90公斤级金牌的特斯里基泽当选十佳之首。

  其余九人分别是:北京奥运会84公斤级自由式摔跤金牌得主明多拉什维利、男子74公斤级古典式摔跤金牌得主科维科里亚、男子96公斤级自由式摔跤铜牌得主古格舍利泽和男子66公斤级自由式摔跤铜牌得主图什什维利、女子射击10米气手枪铜牌得主萨鲁克瓦泽、女子国际象棋运动员齐布尔达尼泽、柔道运动员科德拉什维利和利佩尔特里阿尼,以及橄榄球明星格尔戈泽。(塔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