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雪松陪伴力助蒋川夺冠 竞叫50分钟原来早有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回头想这几天,真是像做梦一样的感觉,尤其是决赛第一盘的晚上,输了棋以后,我感觉和孙勇征的差距实在太明显,所以整个人就像断了电,差不多都心理崩溃了。”蒋川说起这段并不遥远的经历还有些后怕。

  难得的是,他还有位好“室友”,湖北棋手李雪松这次比赛被“分”到和蒋川合住一间房,李雪松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被赵鑫鑫淘汰,但是在蒋川挽留下留在上海继续观战。就在蒋川输棋的那个傍晚,李雪松及时地建议蒋川一起“出去走走”,两人在闹中取静的宾馆附近散步,又聊了很长时间,蒋川终于及时稳定了情绪,回复到备战中,下出了第二盘被称为“近几十年来最精彩的一盘对局”,而在最后关头靠孙勇征的失误胜出,占据“天王山”的蒋川发出由衷的感慨:“今天真是太幸运了。”

  当然,最主要的改变还是棋手自身,最近几天的蒋川备战非常充分,每晚都在网络上仔细拆棋、思考。“后来蒋川的竞叫战略也很成功,下去竞叫前他就和我商量要争50分钟的先手,当然,如果孙勇征先叫50分钟,那蒋川也只有接受了。”李雪松道出决赛前夜的机密,对此孙勇征果然准备不足,开叫55分钟,遂被蒋川摘得先手,而事后正名,抢占先手在决赛三盘棋中意味着抢到了胜利的主动权。

  和第一晚失利后的心态完全不同,决胜局开始前蒋川非常放松,李雪松介绍说:“看他晚上十点多就上床睡了。下午比赛,上午除了吃饭,洗了个澡,还是睡觉,一直睡,看得出他轻松极了,体力又好,这盘比赛应该说是心理上的胜利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