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川:新赛制是伟大尝试 赵鑫鑫:加秒长一点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曹政宁

  比赛越来越精彩,关于“新三分制”的争论也在媒体上愈演愈烈,有趣的是,不论胜负结果,杀入决赛的两位棋手态度却惊人的一致——力挺新赛制。

  “我认为这次的新赛制是一次伟大的尝试,做棋手的应该努力地适应。其实不管哪种赛制,对所有棋手基本上是公平的,就看谁适应得快,发挥得如何了。”蒋川微笑着回答,“拿到冠军,而且外界评价决赛的质量也不错,我更体会到这是一种很积极的想法,很高兴能有这样的锻炼机会。”

  虽然在夺冠路上功亏一篑,但孙勇征还是要为师父“站台”,他也重点提到了“公平”二字,当然在身体力行之后他表示:“这种赛制无疑对选手的要求高了,不能偏后手或者先手,否则会被对手在竞叫上利用。决赛中感觉黑棋的用时相对紧张一点,但是不妨尝试下着看。还有就是对身体好的年轻棋手更有利一些,但这也是正常的自然规律嘛。”

  倒是半决赛遗憾出局的赵鑫鑫在临行前对新赛制提出了他自己的看法:“按照这几天的走向来看,应该还是红棋占优。跟2007年联赛‘竞叫’对比,那时是红方40分钟对黑20分钟,今年缩短很明显。而且每步只加15秒,以前是30秒……这样后手很紧张,我觉得还是加秒长一点的话,能更客观地反映棋手的实力。当然,新赛制的推广首先是不能着急,必须经过大量实战之后才会知道结果,应该等完全形成共识之后再定,我想慢慢地总会达到一种平衡。”包括最后的输棋,他一直选择了红棋。

  提到红棋胜率偏高的问题,蒋川也有他的思辨:“半决赛不是拿黑棋都赢了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蒋川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