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勇征:中局忽略的蒋川的冷招 现在大家机会平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曹政宁

  接过记录表签字认输,孙勇征带着难掩的遗憾,谁都看见他确实做到了比赛前曾说的诺言——要把第二场当作第一场来下,决不消极,但谁都没想到一向稳健的孙勇征通盘杀得如此凶猛,乃至硬弩断弦。

  由于竞叫蒋川强烈要求先走,也许是对自己拿后手顶和有信心,孙勇征把先手的机会让给了对方,然而在布局阶段即无限拉大的时间差距还是让他有点准备不足。“今天下得太激烈了,双方都在对攻。开始我是有点占优,但对方下得紧凑,我时间花得比较多。局势如此我多少是有点被迫,但也没想过消极求和,第一盘弈和不代表第二盘就能顶住,所以下得比较积极。而且,我和蒋川两个人都还年轻,大家都不愿意消极求和,还是在一心求变。”孙勇征说着解开了领带,场内电视转播的高温灯光、加上之前缠斗的局势,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一会,他额头上的汗水还是止不住地往下流淌。

  这是一场扑朔迷离的精彩战斗,所谓当局者迷,孙勇征赛后回看才发现了自己的失误,“中局对杀双方错进错出,中间有一步棋其实我有机会,但主要是时间紧张,当时我也没想到,后来蒋川走了一步车6平1的冷招,我没仔细看,被对手抓住漏洞,最终落败。”即便是在评价自己的失利,孙勇征还是浅浅一笑,耐心地做出解释。

  虽然1比1又让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虽然只差一点点就能在昨天提前问鼎,一向稳重的孙勇征对此并没有让太多的失望干扰自己:“现在对大家都是平等的,就看最后一盘的发挥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超霸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