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勇征:今天没想过消极求和 先手的时间优势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7:26  新浪体育
孙勇征:今天没想过消极求和先手的时间优势更重要

孙勇征在超霸赛对局中

  新浪体育讯 12月26日上海消息,首届“九城置业杯”全国象棋超霸赛决赛第2局在上海衡山宾馆落子。结果蒋川先手取胜孙勇征,将比分扳平。赛后孙勇征接受了记者的联合采访。

  后手出战只要两盘顶和就能胜出,在一旁观战的棋迷都很不解为什么孙勇征上来就拼的那么凶?对此孙勇征表示:“局势下成这样多少有点被迫。但自己也没想过要消极求和,第一盘弈和不代表第二盘就能顶住,所以下的比较积极,新赛制对黑棋的要求比较高,中局对杀双方错进错出,中间有一步棋可以不变做和但是时间紧张当时我也没想到,后来蒋川走了一步车六平一的冷招,我没仔细看,被对手抓住漏洞,最终落败。”

  赛后两位棋手都已是大汗淋漓,采访过程中孙勇征脸颊两侧的汗珠在不住的往下流,是因为比赛下的紧张吗?孙勇征回答道:“新赛制用时紧张,今天这盘棋的局势也很紧张,加上电视台直播的灯光温度太高,种种原因导致的。”

  决赛进行两局孙勇征蒋川现在1比1打平,对于明天将进行的决胜局孙勇征这样看:“现在对大家都是平等的,就看最后一盘的发挥了。”

  与决赛首局不同,孙勇征在第2局选择了后手,是对自己顶和有信心吗?孙勇征解释道:“昨天竞叫蒋川强烈要求先走,也可以说对自己拿后手顶和有信心才把先手让给他。”从决赛的成绩来看,两人均是先走获胜,当被问道第3盘是否想会抢先手?孙勇征淡淡一笑:“我回去还要考虑下,竞叫时就会有答案了。”

  和之前比赛相比采用新规则的棋局比以前激烈很多,是新规则刺激棋手必须这样吗?孙勇征告诉记者:“主要是我和蒋川都是年轻棋手不想消极求和,都想求变一下。”他还表示:“之前的比赛除非是成绩已经定下来棋手才会消极求和,成绩没定下来大家都是比较认真的。”

  谈到新赛制先后手的优势,孙勇征说:“两者都有优势先手的时间多,后手只需要顶和。”两者相比孙勇征认为:“时间的优势更最重要的。”

  (樊璐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超霸赛 象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